酒庄消息:延续酒庄 Continuum Estate

来源:时间:2021-07-08 14:35:10

延续酒庄

延续酒庄(Continuum Estate)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纳帕谷(Napa Valley)产区的东部,坐落在普理查德山(Pritchard Hill)上,俯瞰奥克维尔(Oakville)。

延续酒庄一直由蒙大维(Mondavi)家族掌管,酒庄的发展离不开家族四代人的努力。1919年,凯撒·蒙大维(Cesare Mondavi)将加利福尼亚的葡萄带回本地种植,1933年,他生产出大量优质的纳帕谷葡萄酒,与此同时,蒙大维家族买下了圣海伦娜(St.Helena)地区的部分酿酒厂。凯撒的儿子罗伯特·蒙大维(Robert Mondavi)秉承着对完美品质的追求,于1966年在奥克维尔建立了罗伯特·蒙大维酿酒厂,旨在酿造出国际一流的红葡萄酒,这激发了整个家庭对葡萄酒事业的热情。1974年,蒂姆·蒙大维(Tim Mondavi)带着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所学的葡萄栽培及葡萄酒酿造专业知识加入了罗伯特·蒙大维酿酒厂的酿酒团队,几年里他指导了不少葡萄酒调研项目和酿酒师的工作。2005年,罗伯特、蒂姆和玛西亚·蒙大维(Marcia Mondavi)正式建立了延续酒庄,蒂姆负责葡萄酒酿造方面的管理工作,而玛西亚负责销售和酒庄文化的宣讲。

延续酒庄现有的葡萄园面积约16.6公顷,加上正在开拓的新葡萄园,合计约24.3公顷。葡萄园坐落在海拔约404至488米的斜坡上,朝向为西或西南。园内有两种不同类型的土壤,分别是罗切-汉姆布莱特(Rock-Hambright)壤土和萨布兰特(Sobrante)壤土,两种土壤都是粘土、断裂火山岩和大量安山岩的混合物,这些浅层土壤排水性好,养分含量低到中等。葡萄树平均树龄为20年,园内种植了55%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30%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11%的味而多(Petit Verdot)和4%的梅洛(Merlot)。

延续酒庄的酿酒厂由建筑师霍华德·贝肯(Howard Backen)及其团队专门设计,使得葡萄酒在保留水果风味的同时尽可能展现每一个地块的特点。酿酒葡萄由人工采摘,经分拣后进行去梗,之后通过重力作用被分别置入法国小橡木桶和水泥罐中发酵,而进入法国小橡木桶中发酵的葡萄仅占小部分。每个地块的葡萄的浸渍时长控制在21-43天左右,在此期间,酒庄每天都会进行淋皮(Pump Over)和搅桶。另外,在压榨之前,每个发酵罐会进行3至4次倒罐并回混(Rack and Return)。发酵完成后,将酒液与果渣分离,排出的酒液将进入85%新的法国小橡木桶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一般而言,每个年份的葡萄酒都会在橡木桶中陈酿19-20个月。酒庄采用传统的静置法和倒罐法来澄清葡萄酒,装瓶前不经过下胶和过滤。

延续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口感平衡,结构优雅,这得益于其优质的酿酒葡萄。在混酿葡萄酒中,赤霞珠为其提供了丰富的口感和有力的结构,品丽珠为其带来了顺滑感和悠长的余味,味而多则增添了颜色和力量感,再辅以少量的梅洛,赋予其平衡性。2016年份的延续酒庄延续干红葡萄酒(Continuum Estate Continuum Red, Napa Valley, USA)就由这四个品种混酿而成,散发出玫瑰的香气,口感中带有醋栗和佛手柑等风味,伴有雪茄和皮革的香气,风格强劲有力,单宁顺滑,余味悠长。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