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予厄酒庄 Domaine Huet

来源:时间:2021-07-04 12:35:04

予厄酒庄

予厄酒庄成立于1928年,创始人是维克多•予厄(Victor Huet)。他曾是巴黎一个小酒馆的老板,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感染了肺病,并患有轻度神经病。后来维克多定居于卢瓦尔河谷美丽的武弗雷镇(Vouvray)。1928年,他购买了第一块葡萄园,予厄酒庄便应运而生了。  后来,予厄酒庄由维克多的儿子——加斯顿•予厄(Gastone Huet)继承。加斯顿极具个人魅力,活力十足,曾参加过第二次世界大战。从1947年开始一直管理着予厄酒庄,直至2002年生命终结。他的女婿诺厄尔•平基(Noel Pinguet)也一直从事酿酒和经营酒庄的事业。可能是因为法国残酷的继承法,所以在加斯顿•予厄死后不久,平基就将自己手中持有的予厄酒庄部分股权卖给了匈牙利的伊什特万•赛普斯(Istvan Szepsy)和美国商人联营的企业。  诺厄尔•平基现在仍是予厄酒庄的经理和股东,他从1971年起就开始在酒庄工作,并于1976年开始独立负责葡萄酒的酿制。在过去的29年中,这里俨然成为了诺厄尔•平基式酿酒厂。他是一个温和且自信满怀的人,坚信酿酒时要保持酒的天性。从1987年开始,逐渐在葡萄园采用生物动力耕种方式,直到1990年,这种生物动力方式已经在所有的葡萄园中得以推广开来。为了控制产量,所有的葡萄树都会要充分修枝。在葡萄不够成熟的年份,比如1976年和1985年,该予厄酒庄就停止酿制甜葡萄酒。  予厄酒庄的酿造工艺在当地是比较罕见的。酒庄中所有的葡萄园都有着理想的向阳性,这样就能保证充足的光照,葡萄成熟度也能达到最高,因而能生产出该产区最醇厚和最持久的葡萄酒。并且葡萄酒在装瓶之前都与各个葡萄园分开。该酒庄葡萄酒生产的最佳年份有:1947年、1959年、1989年、1990年、1997年和2002年,这些好年份的葡萄酒都可以保存50年甚至更久。该酒庄的园场高地园干型葡萄酒(Le Haut-Sec)的干型陈酿在年轻的时候喝起来很棒,而且在陈酿十年后,口感将会更佳。该酒庄以出产具有陈年潜力的伟大的白诗南(Chenin Blanc)葡萄酒而闻名。  予厄酒庄最出色的酒莫过于1997年份的武弗雷康斯坦丝特酿甜型葡萄酒(Vouvray Moelleux Cuvee Constance)。加斯顿在最好的年份里酿制了这款极具奢华的葡萄酒,所用的原料是从3个最好的葡萄园中采收,并人工筛选出的最适合陈酿的葡萄。这款近乎完美的葡萄酒以他的女儿的名字命名,是一款出众的餐后甜酒,纯净,香气复杂,风味凝练,酒裙呈绿色和麦秆色,芳香中带有杏仁酱、甜葡萄和花朵的香味,并伴有新鲜的桃子、柑橘、蜂蜜、洋槐花、白垩土和柠檬芒果的味道。酒体略显强劲,余味悠长,并带有矿物质味和水果香,需要陈年50年甚至更久。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