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感恩酒庄 Ektimo Vineyards

来源:时间:2021-07-02 12:35:04

感恩酒庄

感恩酒庄(Ektimo Vineyards)坐落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索诺玛县(Sonoma County)的绿谷(Green Valley)产区,是该产区内的一座精品酒庄。  感恩酒庄的创始人谢东江(Dominic Xie)出生于中国的葡萄酒之乡——宁夏,自幼深受当地葡萄酒文化的熏陶,对葡萄酒产生了浓厚的情感。出于对葡萄酒的喜爱与对欧美地中海沿岸田园生活的向往,他孜孜不倦地学习葡萄酒知识并持续寻找最为理想的葡萄酒产区,最终选定了加州,并于2012年在索诺玛县的俄罗斯河谷(Russian River Valley)买下了卡希尔酒庄(Cahill Estate)。为了表达他对大自然的感激和感谢爱酒人对酒庄的支持,谢先生将酒庄改名为感恩酒庄(Ektimo),此名在希腊语中有感恩之意。  感恩酒庄的葡萄园内主要种植了霞多丽(Chardonnay)、黑皮诺(Pinot Noir)和仙粉黛(Zinfandel)等葡萄品种。园内的气候属地中海气候,夏季漫长而干燥,葡萄能享受较长的生长期。此外,由于靠近西海岸线,园内昼夜温差大,夜晚太平洋海风生成的雾气既可以给葡萄的生长带来充足的水分,又可以延缓成熟期,使葡萄得以充分发展其风味;白天则阳光灿烂,葡萄能接收到充足的光照,最终果实的成熟度相当高。除了理想的气候之外,葡萄园还具有火山岩、砾石等组成的土壤,排水性优越,尤其是绿谷的金山脊(Gold Ridge)土壤,是索诺玛郡最好、最受欢迎的土壤之一,非常适合黑皮诺和霞多丽的成长。  在葡萄酒酿制方面,感恩酒庄认为优质的葡萄和出色的酿酒师是酿制能反映风土和果实个性的高品质葡萄酒的两个关键因素,二者缺一不可。酒庄现任首席酿酒师——丽莎·碧尚普·福布斯(Lisa Bishop Forbes)是加州最著名的酿酒师之一,拥有近二十年的酿酒经验以及十年以上的大型酒庄管理经验,并多次在加州的葡萄酒大赛中获得金奖。她认为酿酒是一件需要耐心、细心和恒心的事情,要像照顾孩子一样地对待每一颗葡萄和每一个酿造环节。在她的带领下,酒庄酿造的葡萄酒质量有了显著的提高,口感细腻,层次丰富且平衡。  感恩酒庄的葡萄酒年产量为40,000箱。目前,酒庄共推出了6个系列的葡萄酒,分别是三只熊(Three bears)、波图(Poto)、卡希尔(Cahill)、雾月(Foggy Moon)、红宝石(Ruby)和派利(Pedroncelli)系列。这些葡萄酒均芳香纯净、香气集中、结构优雅。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