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道尔恰酒庄 Col d'Orcia

来源:时间:2021-07-02 10:35:04

道尔恰酒庄

道尔恰酒庄(Col d'Orcia)位于意大利的托斯卡纳(Tuscany)葡萄酒产区,是一家具有公司性质的酒庄。  道尔恰酒庄始建于1973年,酒庄的名字“Col d'Orcia”,意为俯瞰奥尔恰河(Orcia River)的山丘。酒庄就位于布鲁奈罗蒙塔希诺产区的南向山坡上,临近奥尔恰河,因此而得名。奥尔恰河流经布鲁奈罗蒙塔希诺(Brunello di Montalcino)的西南部边境,该地区拥有优越的微气候条件。1982年,酒庄首次采用大型法国橡木桶酿造Poggio al Vento Brunello di Montalcino Riserva DOCG,使得该款酒的单宁更为柔顺,风格更为突出。该酒款至今仍是意大利最受欢迎的酒款之一。  道尔恰酒庄的葡萄园分布在蒙塔希诺产区。该产区夏季炎热干燥,光照时间较长,伴有地中海海风。酒庄葡萄园的土壤成分主要是砂质石灰石岩土。这些条件都有利于出产结构复杂,口感强劲的葡萄酒。园中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有桑娇维塞(Sangiovese)、梅洛(Merlot)、西拉(Syrah)、灰皮诺(Pinot Grigio)、霞多丽(Chardonnay)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等。其中赤霞珠始种于1980年。酒庄根据葡萄园不同的土壤特性,分别种植最适宜的葡萄品种,以获得品质卓越的葡萄。  道尔恰酒庄结合传统的酿酒工艺,致力于出产能完美体现酿酒葡萄独特风土特色的优质葡萄酒。现已发布的酒款种类繁多,包括有Col d'Orcia Gineprone Chianti、Col d'Orcia Brunello di Montalcino和Col d'Orcia Ross di Montalcino等,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其中酒庄的Col d'Orcia Banditella Ross di Montalcino 2009在2012年英国的“Sommelier Wine Awards”中获得铜奖;Col d'Orcia Nearco 2006在2012年的亚洲醇鉴葡萄酒大赛(Decanter Asia Wine Awards)中获得铜奖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