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海角酒庄 Cape Point Vineyards

来源:时间:2021-07-02 10:35:03

海角酒庄

海角酒庄(Cape Point Vineyards)位于南非西开普省海岸产区的好望角(Cape Point)葡萄酒产区。  海角酒庄如今是南非最炙手可热的酒庄之一。酒庄的负责人是邓肯·萨维奇(Duncan Savage),他执掌海角酒庄已经有7年了。酒庄于1996年种植了第一批葡萄树,然后2000年又新增了一批葡萄树。最近,酒庄又种了10公顷的葡萄树幼苗。  海角酒庄有两处葡萄园,占地共有33公顷。酒庄把工作重点放在酿造白葡萄酒上,酒庄的葡萄园有24公顷土地种的是白葡萄品种,而不到9公顷种的是红葡萄品种。酒庄主要的葡萄园位于好望角的海边,俯瞰大海,有着壮观的景色。  长相思(Sauvignon Blanc)是海角酒庄使用的主要酿酒葡萄品种,这个品种通常带有青椒和草药的味道,但是邓肯力图增加该品种的风味复杂性,以迎合南非市场的需求。好望角葡萄酒产区的长相思葡萄酒早已世界闻名,如果邓肯可以进一步改善其风味,那么海角酒庄的长相思葡萄酒将达到一个其他酒庄难以企及的高度。邓肯希望自己的长相思葡萄酒可以展现出更加成熟、性感的风味,如柑橘、葡萄柚和核果的风味。因此从2010年开始,酒庄80%的长相思葡萄酒采用容量为600升的橡木桶进行发酵。多年以来,海角酒庄一直酿造品质不错的赛美蓉(Semillon),不过2008年之后酒庄将不再酿造赛美蓉单品葡萄酒。酒庄将把赛美蓉作为混酿的葡萄品种使用,用于酿造高品质的长相思葡萄酒。  邓肯热衷于尝试新的酿酒方法,他认为酿酒不必局限于不锈钢桶和橡木桶,因此他还尝试了使用陶罐作为发酵的容器。他现在用的是高温烧制的陶罐,总容量已达3,000升。他尝试了用陶罐酿造歌海娜(Grenache),整个浸皮过程长达三个月。  海角酒庄对南非葡萄酒的未来充满信心,他们相信酒庄巨大的潜力。如今,酒庄已经发布了多款葡萄酒,如Sauvignon Blanc、Isliedh Sauvignon Blanc、Semillon和Auction Reserve White等,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