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温家酒堡 Wens Winery

来源:时间:2021-06-29 10:35:03

温家酒堡

宁夏青铜峡市温家酒堡有限公司(Wens Winery)是宁夏最大的家族酒庄之一,坐落在宁夏贺兰山东麓最核心的甘城子产区。  甘城子产区紧靠贺兰山,千百来的风雨冲刷让贺兰山成为一道天然过滤网,把寒流风沙抵御在贺兰山之外。同时,贺兰山上融化的雪水将带有多种矿物质养分的石子、泥土流向贺兰山以东,使产区形成一种鹅卵石与矿物质结合的独特优质种植土壤层。由于位于中温带干旱气候区,典型的大陆性气候使得昼夜温差大(10℃~15℃),葡萄可以充分积累糖类物质和酚类物质。宁夏贺兰山的光能资源丰富,日照时间长,加上葡萄浆果成熟期间,降雨量偏少,为葡萄采收也创造了良好的气候条件,也降低了病虫害发病率,便利的黄河灌溉条件又弥补了降雨量不足,这些独特因素为优质葡萄的产出提供了天然的基础。  目前,温家酒堡葡萄种植面积达3千多亩,种植品种涵盖了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蛇龙珠(Cabernet Gernischt)、梅洛(Merlot)、贵人香(Italian Riesling)以及霞多丽(Chardonnay)等国际流行酿酒葡萄品种。  温家酒堡为了保证葡萄酒的质量,葡萄成熟后全部采用手工采摘,根据葡萄成熟度分品种进行采摘,确保葡萄的品质。经历采摘、分选、破碎三步,确保3小时之内完成榨汁入罐,以保证葡萄的新鲜度。发酵后的原汁会放入恒温酒窖中的橡木桶进行陈酿,在吸取橡木的特质属性的同时,孕育葡萄酒的特别性格。  温家酒堡的管理者将欧美先进的酿酒文化与技术引入宁夏,聘请法国国际酿酒师全程监测,并拥有中国第一独立酿酒师周淑珍带领的专业酿酒团队,使得温家酒堡有信心打造出中国最顶级的天然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