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圣·菲利斯酒庄 San Felice

来源:时间:2021-06-29 08:35:03

圣·菲利斯酒庄

圣·菲利斯酒庄(San Felice)位于意大利托斯卡纳(Tuscany)内的经典基安帝(Chianti Classico)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集葡萄酒生产、科研和旅游为一体的新型酒庄。  圣·菲利斯酒庄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伊特鲁里亚人(Etrurian)时期,多年来,酒庄辗转多人之手,1960年代它见证了“超级托斯卡纳”(Super Tuscan)的诞生,70年代它又目睹了经典基安帝(Chianti Classico)“葡萄园”(Cru)概念的创立,也是在70年代酒庄最终由安联集团(Allianz Group)收购。安联集团收购圣·菲利斯酒庄后,着眼于当地风土,对酒庄进行了全面的修缮和广泛的重植,此外,还于80年代对超过270种托斯卡纳产区的本地葡萄品种进行了收集、分类和研究。  圣·菲利斯酒庄的占地面积超过650公顷,其葡萄园的海拔大约为400米,园内的土壤和微气候为葡萄种植提供了理想的环境。酒庄根据不同葡萄园的特性,将其划分为不同区域,并根据桑娇维塞(Sangiovese)等葡萄品种的生长习性,制定和采用最适宜的栽培方法,力求在最大限度地降低对环境产生影响的同时,提高葡萄果实的质量。圣·菲利斯酒庄的酿酒厂集合了现代和传统工艺的精华,在这里不仅有着传统的斯洛文尼亚大木桶,也配备了现代酿酒师们常使用的法国小橡木桶和中橡木桶。  目前,圣·菲利斯酒庄主要酿造经典基安帝DOCG和布鲁奈罗蒙塔希诺(Brunello di Montalcino)DOCG葡萄酒,此外,也生产一些托斯卡纳IGT等级的葡萄酒。其中不少葡萄酒在国际大赛中斩获大奖,如2005年份的圣·菲利歌瑞吉经典基安帝珍藏红葡萄酒(San Felice Il Grigio Chianti Classico DOCG Riserva, Tuscany, Italy)获得了2009年侍酒师葡萄酒大赛(Sommelier Wine Awards)金奖。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