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路易斯·马克斯酒庄 Louis Max

来源:时间:2021-06-29 08:35:02

路易斯·马克斯酒庄

路易斯·马克斯酒庄(Louis Max)的总部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夜丘(Cote de Nuits)产区里的夜圣乔治(Nuits-Saint-Georges)产酒村,其最初是一家经营葡萄酒的公司。如今,公司的旗下已经拥有2座酒庄和多个葡萄酒品牌,集葡萄酒生产和分销于一体。  路易斯·马克斯酒庄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世纪。酒庄的创建者叶夫根尼·路易斯·马克斯(Evgueni Louis Max)在19世纪来到了法国勃艮第。勃艮第翠绿的葡萄园和香甜的葡萄酒让他很快就爱上了这个地区,因此,他决定定居于此,并在1859年在夜圣乔治村建立了葡萄酒公司,开始经营葡萄酒生意。1899年,希欧多尔·马克斯(Theodore Max)将公司进行了扩建,至此路易斯·马克斯酒庄就正式诞生了。如今,路易斯·马克斯酒庄的总监是让-弗朗索瓦·若利耶特(Jean-Francois Joliette),酒庄还聘请了著名的酿酒师大卫·杜邦德(David Duband)为酒庄酿酒。  路易斯·马克斯酒庄旗下一共有两个酒庄,一个是路易斯酒庄(Domaine Louis Max),另一个是佩克·拉特酒庄(Chateau Pech Latt),其拥有的葡萄园总面积达到了130公顷。  路易斯酒庄位于夏隆内丘(Cote Chalonnaise)的梅尔居雷(Mercurey)产酒村,其总经理是阿兰·查尔斯(Alain Charleux)。路易斯酒庄在梅尔居雷村内拥有多个葡萄园,其中最有名的要数拉叶维塞一级园(Les Vasees)。这个葡萄园位于朝南的山坡上,日照充足,且土壤的排水性良好,十分适合葡萄树的生长。  而佩克·拉特酒庄则位于朗格多克-露喜龙(Languedoc-Roussillon)的科尔比埃(Corbieres)产区。酒庄的总经理是菲力浦·马赛厄斯(Philippe Mathias)。佩克·拉特酒庄最大的特色就是其葡萄园全部采取有机的形式管理,葡萄园内不使用任何化学肥料和杀虫剂,以保证葡萄的品质不受破坏。此处出产的葡萄酒风味自然、浓郁,深受消费者喜爱。  路易斯·马克斯酒庄早在1970年就开始不断跟新先进的酿酒设备,包括最先进的发酵设备、分拣台和温控设备。除此之外,酒庄每年都会更换部分橡木桶。一般情况下,所有葡萄酒在发酵前都会完全去梗,并延长浸皮时间,浸皮过程中会不断地进行压酒帽、淋皮等工序,以充分萃取葡萄皮中的颜色、单宁和风味物质。装瓶前,葡萄酒会在橡木桶中熟化12-18个月。  除了自有葡萄园,路易斯·马克斯酒庄还与夜丘地区的其他种植户合作,从他们的葡萄园内收购葡萄用于酿造葡萄酒。每年酒庄都会出产大量的葡萄酒,其产品远销欧洲、美洲和部分亚洲地区。除此之外,酒庄还与许多知名企业和饭店合作,其销售市场非常广阔,品牌为消费者所熟知。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