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赛普缇玛酒庄 Bodega Septima

来源:时间:2021-06-22 18:35:02

赛普缇玛酒庄

赛普缇玛酒庄(Bodega Septima)位于阿根廷门多萨(Mendoza)产区的阿格雷洛(Agrelo)地区,是阿根廷排名前20的优质出口商之一。  赛普缇玛酒庄创建于2001年,是西班牙著名的卡瓦(Cava)起泡酒生产商科多纽集团(Codorniu)旗下的第七家酒庄,酒庄的英文名“Septima”原意为“第七”,表达的就是这个意思。该酒庄采用古老的外墙干挂石材技术建造,这是一种阿根廷的原住民堆砌天然石材建造墙和房子的技术。这种技术可以隔热,保证了酒庄在理想的温度下进行自然的和持续性的生产。  赛普缇玛酒庄葡萄园坐落在海拔1050米的高地上,共占地185公顷,其中位于阿格雷洛高地上的135公顷葡萄园现已全部投入生产。园内多为重力、降水、风化等作用下形成的碎石、鹅卵石以及砂质壤土,富含矿物质成分;再加上葡萄园多位于西部安第斯山脉(Andes)的山麓地区,海拔较高,园内的昼夜温差较大,出产的葡萄酸度美妙,PH值低,香气和颜色浓郁集中。此外,酒庄为葡萄园配备了完善的滴灌体系,用以浇灌葡萄园的水源来自3个深达240米的水井,水质优良。另外,为了保证葡萄品质,酒庄会定期对葡萄树进行整形、修剪枝叶、分区施肥并在葡萄的转色期进行疏果。  2月份,葡萄开始进入采收阶段,赛普缇玛酒庄会先安排人工采摘用以酿制“特酿(Cuvee)”葡萄酒的霞多丽(Chardonnay)和黑皮诺(Pinot Noir),之后采收用来酿制静止酒的白葡萄,最后才采收用以酿制红葡萄酒的葡萄,直至4月末,所有的葡萄都采收完毕。这些采摘下来的葡萄被运入酿酒厂后,会先在筛选台上进行分拣,之后又被置入可控温的不锈钢罐中进行发酵。酒庄的酒窖拥有温控和湿度调控的功能,保证了葡萄酒良好的熟化环境。同时,为了保证葡萄酒的品质,酒庄还会对葡萄酒进行严格的质量控制。  如今,赛普缇玛酒庄所出产的葡萄酒种类众多,包括特级珍藏(Gran Reserva)、奥夫拉(OBRA)、玛利亚科多纽(Maria Codorniu)、品种(Varietales)、迟摘(Late Harvest)这几个系列,涵盖了黑皮诺、霞多丽、马尔贝克(Malbec)、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西拉(Syrah)、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丹魄(Tempranillo)等品种。这些酒款以其深厚的历史底蕴、优异的品质以及极高的性价比而在国际市场上了获得了一席之地。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