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炮鸣之地酒庄 Kanonkop

来源:时间:2021-06-22 16:35:03

炮鸣之地酒庄

炮鸣之地酒庄(Kanonkop),看似很奇怪的名字,其由来却和南非葡萄酒的历史有着莫大的联系。“Kanonkop”一词来源于 Kopje(hillock)。17世纪时,荷兰东印度公司在开普敦建立驿站,由于当时通讯不发达,商船到达后,需要点燃一门炮通知偏远地区的居民相互换取各自的商品。为了纪念这门大炮和这段历史,酒庄被命名为“炮鸣之地”酒庄。  炮鸣之地酒庄是典型的家族式经营。酒庄的创始人JW Sauer是当时南非国会内阁大臣,他买下酒庄后传给自己的儿子Paul Oliver Sauer,就这样一代一代地传下来,现在的管理人是第四代,酒庄的名气也越做越大。    炮鸣之地酒庄位于南非出产红酒最有名的地方——“红酒碗”,在斯特兰德(Stellenbosch)Simonsbery山脉的较低的斜坡上。这个地区是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夏季日照时间长,光照强度大,昼夜温差大,可保证葡萄积累充足的糖分,发育出饱满的果香;冬季气候温和,有湿润清凉的海风,温度在 0℃~1O℃左右,无需埋土防寒。花岗岩的土质再加上主要集中在冬季的605毫米的降水,特别适宜葡萄的生长。  炮鸣之地酒庄最出名的葡萄品种就是皮诺塔吉(Pinotage),占所有葡萄品种种植面积的50%,并且绝大多数的树龄在50年以上,此外, 赤霞珠占35%,梅洛为7.5%,剩下的是霞多丽。为了保证葡萄原料的质量,炮鸣之地酒庄严格控制葡萄的产量并制定了合理的采收时期。皮诺塔吉的生产量是6吨/公顷,而霞多丽是4吨/公顷。另外,炮鸣之地酒庄对葡萄的成熟度也有严格的分析检测技术,以保证葡萄原料的质量。由于炮鸣之地酒庄一直遵守传统的发酵工艺,生产出的葡萄酒具有经典、优雅的旧世界风格,非常受消费者欢迎。    炮鸣之地酒庄生产的葡萄酒曾在国内和国际的葡萄酒大赛上屡获大奖。2005年在伦敦举行的国际葡萄酒和烈酒大赛(IWSC)中该酒庄葡萄酒大放异彩,荣获南非年度葡萄酒产品奖——戴夫•休斯杯(Dave Hughes)。国际葡萄酒和烈酒大赛是世界最大的、最权威的葡萄酒大赛。该酒庄葡萄酒中“Kanonkop Pinotage”和“Kanonkop Paul Sauer”这两款经常获得大奖的葡萄酒还被《葡萄酒观察家》杂志评为100种最受关注的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