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莫意克 Jean-Pierre Moueix

来源:时间:2021-06-21 18:35:00

莫意克

莫伊克(Jean Pierre Moueix)总部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多尔多涅河(Dordogne River)右岸的利布尔讷(Libourne)地区,是世界最知名的酒商之一,旗下拥有多个酒庄和葡萄酒品牌,集生产和分销于一体。

莫伊克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37年。当年,让-皮埃尔·莫伊克(Jean-Pierre Moueix)还只是一名葡萄酒商,在利布尔讷(Libourne)经营葡萄酒生意。当时利布尔讷的葡萄酒还不是十分出众,但是让-皮埃尔已经觉察到利布尔讷地区梅洛(Merlot)葡萄有很好的陈年潜力,具有独特的波尔多葡萄风味,前景看好。因此,他尽心尽力地推广当地的梅洛混酿红葡萄酒,并获得巨大成功。到了20世纪50年代的时候,他逐渐开始在圣埃美隆和波美侯(Pomerol)地区购买多处葡萄园和酿酒厂,并在莫伊克旗下建立了子酒庄。数年之后,让-皮埃尔·莫伊克正式退休,酒庄由他的二儿子克里斯蒂安·莫伊克(Christian Moueix)继承。如今,克里斯蒂安和他的子女共同经营着酒庄,同时管理葡萄酒经销生意。

莫伊克集团一直致力于波尔多右岸葡萄酒的推广,把集团旗下右岸酒庄超过80%的葡萄酒出口到世界各地。目前,莫伊克旗下一共有11个子酒庄,其中有2个位于圣埃美隆葡萄酒产区,分别是玛德莱娜酒庄(Chateau Magdelaine)和宝雅酒庄(Chateau Belair-Monange)。

宝雅酒庄是圣埃美隆产区的圣埃美隆列级一级特等酒庄B级,2008年的时候被莫伊克收购。宝雅酒庄目前有12.5公顷葡萄园,土壤以波尔多右岸常见的石灰岩和粘土结合土壤为主,这种土壤矿物质丰富,能为葡萄树的生长提供充足的养分。此外,宝雅酒庄采用生物动力法管理葡萄园,使得酒庄所产葡萄酒风格更偏向于轻淡,常带有草本和各种复杂的气息,口感“野性”十足。而玛德莱娜酒庄同样是圣埃美隆地区的一级名庄,在1952年的时候被让-皮埃尔·莫伊克收购。

其余9个子酒庄则位于波美侯葡萄酒产区,最著名的是拉图波美侯酒庄(Chateau Latour A Pomerol)。该酒庄本来与梅多克著名五大酒庄之一的拉图酒庄(Chateau Latour)名称相同,为了区别开来,在该酒庄外文名称后加上了“波美侯(A Pomerol)”。与波美侯产区其他酒庄一样,拉图波美侯酒庄虽然没有分级,但是都能够保证出产的葡萄酒具有非凡的品质。波美侯地区的酒庄则共有面积约75公顷的葡萄园,园内土壤主要由黏土和砂砾构成,这种土壤排水性良好,能避免因水分过多而导致葡萄树烂根。这两个地区的葡萄园内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为梅洛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

莫伊克尊重波尔多的传统,但同时也追求创新,以提高葡萄酒的品质。每到葡萄成熟的季节,莫伊克家族旗下的酒庄就会雇佣经验丰富的工人来采摘葡萄,保证葡萄在成熟后被迅速采摘完毕,避免葡萄腐烂。每个酒庄的葡萄酒都是采用梅洛和品丽珠来混酿,根据葡萄园位置的不同,酿酒师会选择不同的混酿比例,保证酿造出来的葡萄酒结构平衡、品质优秀。莫伊克的年均产量约为24,000箱。除了销售自己旗下酒庄的葡萄酒,克里斯蒂安·莫伊克还从事葡萄酒经销的生意,与其合作的酒庄多达11家。莫伊克出售的葡萄酒果味突出、风味凝练、结构平衡,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