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道卡伊酒庄 Chateau Tertre Daugay

来源:时间:2021-06-20 18:35:04

道卡伊酒庄

道卡伊酒庄(Tertre Daugay)坐落于法国波尔多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产区,已于2011年被收购并更名为 “昆图斯酒庄”(Chateau Quintus)。1978年,马列-贺格福(Malet Roquefort)家族入主道卡伊酒庄,该家族同时也是圣埃美隆列级庄嘉芙丽酒庄(Chateau La Gaffeliere)的现任所有者。2011年5月,克兰斯·帝龙酒业集团(Domaine Clarence Dillon)收购了道卡伊酒庄,并将其重新命名为昆图斯酒庄。该集团是波尔多酒业巨头之一,旗下拥有候伯王酒庄(Chateau Haut-Brion)和美讯酒庄(Chateau La Mission-Haut-Brion)等顶级名庄。

被收购前,道卡伊酒庄的葡萄园占地16公顷,园内土壤为黏土和石灰岩,园内种有60%梅洛(Merlot)和40%品丽珠(Cabernet Franc);葡萄藤平均树龄为25年,其中最老的葡萄藤树龄高达100年。在葡萄酒酿造方面,酒庄首先是将采摘的葡萄在传统的水泥罐中进行酒精发酵,之后再将酒液置入新桶比例为35%的法国橡木桶中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及陈酿。

道卡伊酒庄的正牌酒为道卡伊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Tertre Daugay, 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France),副牌酒为道卡伊酒庄副牌干红葡萄酒(Chateau Haut Daugay, Saint-Emilion, France)。道卡伊酒庄葡萄酒尤适宜搭配牛肉、羊肉和猪肉等经典肉类菜肴,金枪鱼、蘑菇和意大利面等亚洲菜肴也适合与其葡萄酒搭配饮用。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