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碱性水制成的冰块会改变白葡萄酒的味道吗

来源:时间:2021-07-20 16:46:32

你好呀!我是 Vinifera 博士,但你可以叫我 Vinny。问我你最棘手的葡萄酒问题,从礼仪的细节到酿酒科学。别担心,我不是葡萄酒势利小人——你也可以问我那些“愚蠢的问题”,你不好意思问你的葡萄酒极客朋友!我希望你能发现我的回答具有教育意义、赋权甚至有趣。

在一杯温热的葡萄酒中加入一或三块冰块可以吗?绝对地。会不会变味?一点点!大多数白葡萄酒通常冷藏供应,温度约为 40° 至 50° F;查看我们方便的葡萄酒饮用温度指南,了解更详细的摘要。当白葡萄酒在温暖的一面供应时,酒精会突出,但如果太冷,味道和香气会变得柔和或缺乏表现力。

冰块在紧要关头可以用来冷却一杯温暖的葡萄酒,但随着冰块融化,葡萄酒会被稀释,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是的,葡萄酒的特性会随着它被冲淡而发生变化。至于碱性水制成的冰块的具体影响,与普通自来水制成的冰块相比,差异可以忽略不计。碱性水的 pH 值约为 8 或 9,而自来水的中性 pH 值为 7,而葡萄酒的酸性 pH 值约为 3 或 4,所以是的,碱性冰块会比普通冰块更能改变葡萄酒的 pH 值冰块会,但无论您使用哪种类型的冰块,您都会注意到在您注意到 pH 值发生变化之前很久,葡萄酒的味道就已经被淡化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