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团聚应如何选酒?

来源:时间:2021-05-27 17: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家人团聚应如何选酒?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家人团聚应如何选酒?。

逢年过节与家人欢聚一堂,我们免不了需要开上几瓶葡萄酒。那么,选择什么样的葡萄酒最合适呢?这就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

首先,我们要考虑的是家人的喜好。

家人团聚应如何选酒?

莱茵豪森城堡马布朗特级园雷司令晚收白葡萄酒(点击图片可跳转购买)

一般而言,年轻人都喜欢更为活泼、清爽一些的葡萄酒,例如甜酒、起泡酒和白葡萄酒等,桃红葡萄酒也很得一些年轻女孩的芳心。所以如果聚会里年轻小辈居多,可以为他们挑选一些平易近人的甜酒、起泡酒或是清爽的干白,例如雷司令(Riesling)晚收甜白葡萄酒、苏玳(Sauternes)的贵腐甜白葡萄酒以及新西兰的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干白等。这些葡萄酒一般果味充沛,轻柔易饮,即使是平时不经常喝葡萄酒的人也可以愉悦接受。

家人团聚应如何选酒?

莱斯古堡贵腐甜白葡萄酒(点击图片可跳转购买)

如果团聚时,女性家属居多,我们可以考虑为她们选择一些更为精致、优雅的葡萄酒。素有“娇贵皇后”之称的黑皮诺(Pinot Noir)酿造的葡萄酒一般香气精致,单宁含量较低,与优雅的女性气质较为契合,经典的勃艮第(Burgundy)葡萄酒或是新西兰出产的果香馥郁型黑皮诺,都是不错的选择。

家人团聚应如何选酒?

马尼安莎比奧(香波-慕西尼一级园)红葡萄酒(点击图片可跳转购买)

如果用餐的人多为大老爷们,钟爱饱满的酒体和浓郁的风味,那么一瓶经过陈年的干红会是非常不错的选择。经过橡木桶陈酿的波尔多干红葡萄酒、意大利经典的阿玛罗尼(Amarone)、巴罗洛(Barolo),或是美国加州的优质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都能让你们获得愉悦的品鉴体验。开瓶之后,别忘了醒酒哦!

家人团聚应如何选酒?

宝马庄园红葡萄酒(点击图片可跳转购买)

当然,除了考虑家人的喜好,我们还得注意一下葡萄酒与食物搭配。葡萄酒与食物的搭配应该相互平衡,甜的食物宜搭配甜酒,酸的食物则应搭配酸度较高的葡萄酒,口味较重的菜肴适宜搭配风味浓郁的酒款,而清淡的菜肴则可以选择香气精致优雅的葡萄酒。

家人团聚应如何选酒?

杰森酒庄长相思白葡萄酒(点击图片可跳转购买)

如果聚餐时食用的是海鲜大餐,那么就不宜选择单宁含量和酒精度较高的红葡萄酒,因为海鲜的鲜味会强化葡萄酒的苦味、干涩感、酸度以及酒精的灼热感。可以选择酒体柔和、酸度清新的长相思,或是清新爽口的霞多丽(Chardonnay)、阿尔巴利诺(Albarino)葡萄酒等。如果菜肴口味偏辣,建议选择酒精度较低、果味充沛的酒款,用葡萄酒的甜美果味平衡辣味的刺激感。如果菜肴富含油脂,例如东坡肉、扣肉等,可以选择高酸或高单宁的红葡萄酒来缓解食物的油腻感。

选择一款与食物相得益彰的葡萄酒,能让家人获得更为愉悦的体验。不要吝啬你的时间,耐心地为家人准备一款合适的葡萄酒吧。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