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海拔地区是阿根廷安第斯台阶酒庄酿造优质葡萄酒的关键

来源:时间:2021-07-27 17:44:50

这是一位法国酿酒师在阿根廷创办Terrazas de los Andes酒庄时发现的。

“这就是愿景,”Herve Birnie Scott 在最近的一对一在线采访和品酒会上说。

斯科特三年前搬到阿根廷,很快就开始在门多萨附近的安第斯山脉山麓附近令人眼花缭乱的高度(高达 1,650 米或超过 5,400 英尺)种植葡萄,门多萨是阿根廷城市,现在以其世界知名的葡萄园而闻名.但并非总是如此,斯科特解释说。

Moet & Chandon(其母公司拥有 Terrazas de los Andes 酒厂)与 Scott 接洽,希望在阿根廷开设一家酒厂。这家著名的法国香槟公司自 1959 年以来一直在门多萨生产起泡酒。但该公司希望在阿根廷做些不同的事情,斯科特说。

“他们正在寻找一位酿酒师,为值得出口的静止葡萄酒发起一项全新的计划,”斯科特说。“当时,阿根廷生产大量葡萄酒,但出口为零。”

所以在 1991 年,斯科特带着创办世界级酒庄的目标搬到了阿根廷。Terrazas de los Andes(1996 年正式开业)翻新了一座建于 1898 年的老酒厂。但 Scott 并没有就此止步。

搬到阿根廷后不久,斯科特就看到了许多其他酿酒师之前没有注意到的东西——该地区干燥、高海拔气候的潜力。

“我很快意识到我们身处沙漠,”斯科特说。“每年只下六英寸的雨。水很稀缺。”

“作为新来者,我还发现了安第斯山脉附近的这个高原,”斯科特补充道。“当你靠近安第斯山脉时,你会看到海拔的惊人变化……低海拔地区的土壤更重,出产很多葡萄,很多阿根廷人过去常喝的佐餐酒。”

但正是海拔较高的地区吸引了斯科特作为酿酒师的兴趣。当时的大多数酿酒师都没有看到斯科特的设想。许多生产 Terrazas de los Andes 葡萄的高海拔葡萄园在 1991 年甚至还不是葡萄园。

“我在泥泞中迷路了,被困在尘土飞扬的道路上,寻找在更高海拔种植葡萄的地方,那里以前从未种植过,”斯科特说。

高海拔的葡萄园是什么让斯科特如此着迷?

“高海拔,凉爽的气候,重力土壤,”斯科特说。“我们这里所有的土壤都是从安第斯山脉通过河流侵蚀而成的,这些河流随着时间的推移改变了它们的流量。沉积物越重,越大的岩石在较高的海拔处沉降。当这些河流下降时,低海拔地区只有淤泥和粘土。”

“你走得越高,气候就越冷,”斯科特补充说,并指出他认为岩石较多、海拔较高的土壤是种植优质葡萄的理想选择。

“五六个月后,我确信我们必须从头开始,从我们自己的葡萄园开始,才能在寒冷的气候下生产国际品质的葡萄酒,”斯科特补充道。“我在 8 月抵达(南半球的冬季),收获是在 1992 年 2 月,我花了将近五个月的时间查看门多萨和不同海拔的所有气候统计数据……我意识到如果我向南行驶 40 英里,在斜坡下,我们的平均气温与西班牙南部相似。相反,我们去海拔 1,000 米(3,000 英尺)到 5,800 英尺,那里的温度或多或少与法国北部的香槟区相似。”

斯科特是法国卢瓦尔河谷的土生土长的人,在这种凉爽的气候下酿造葡萄酒,感觉很自在。

然而,斯科特补充说,在高海拔地区种植葡萄酒存在挑战。例如,高海拔葡萄园中干涸的河床在春天很快就会变成汹涌的河流。“你必须尊重这些干涸的小溪,它们会变得非常非常强大,”斯科特说。

此外,海拔较高的春季霜冻可能更严重。“3,300 英尺以上的地方基本上都会结霜,”斯科特说,并补充说几年来他们已经损失了 80% 的葡萄。然而,他确实补充说,“剩下的 20% 是美丽的。”

“我们有很多东西要学,”斯科特补充道。“然而,我们可以说,30 年后,我们终于可以说我们是高海拔葡萄栽培的专家。霜冻、大暴雨、行的方向、岩石土壤中所需的水——所有这些都需要大量学习。”

Scott 说,虽然在高海拔地区种植葡萄可能具有挑战性,但值得付出努力,因为在那里种植的葡萄生产出“令人惊叹的”葡萄酒。

“海拔高度给你带来了一些非常非常有趣的东西,那就是缓慢成熟,”斯科特说。“基本上,红葡萄酒有三个成熟期。你有成熟的芳香,从青椒到红色水果和黑色水果。你有(另一个)成熟度,在那里你开始有更多的糖和更少的酸度。你有单宁。”

“当你有一个温暖的地区......糖分太高太快,”斯科特补充道。“你有很多糖分,很多含酒精的葡萄酒,但你没有时间让皮肤成熟,而且你有非常酒精(葡萄酒)和非常刺鼻的单宁。”

“但是当你有一个寒冷的地区时,葡萄藤合成糖分的速度会变慢,”斯科特说。“它保持自然酸度更加平衡......并保持芳香剂相当新鲜。海拔越高(葡萄园),酒精度越低,自然酸度越高,水果越新鲜,单宁越成熟……它(海拔)完全改变了葡萄酒的特征。”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