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嘉龙正牌酒十年垂直品鉴

来源:时间:2021-05-30 11: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宝嘉龙正牌酒十年垂直品鉴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宝嘉龙正牌酒十年垂直品鉴。

宝嘉龙城堡(Chateau Ducru-Beaucaillou)坐落在波尔多(Bordeaux)上梅多克(Haut-Medoc)产区的圣朱利安村(Saint Julien),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在1855分级制度(Grands Crus Classes en 1855)中被列为二级庄(Second Growth)。该酒庄出产的红葡萄酒结构精致,芳香浓郁而优雅平衡,还有着极佳的陈年潜力,堪称圣朱利安村的典范。

宝嘉龙正牌酒十年垂直品鉴

远远看去,宝嘉龙城堡呈对称式设计,气势恢宏,十分壮观。和波尔多很多名庄一样,宝嘉龙城堡也有着曲折的发展史。酒庄曾多次易主,如今由波利(Borie)家族掌管。自接手酒庄后,波利家族对其实行了一系列整改措施。如今,酒庄不仅恢复了往昔的风采,其酒款的品质也连年上升,是一座名副其实的超二级酒庄(Super Second)。今天,我们就来一起回顾其正牌酒近10年来的表现。

2017年

这一年的4月,一场霜冻袭击了波尔多。但宝嘉龙城堡因靠近吉伦特河(Gironde),受到河流调节的作用,幸运地避开了霜冻。5月后,天气渐趋平稳。6月温和多雨,7、8月凉爽干燥,放缓了葡萄的成熟,使其得以继续积累足够的风味物质。

宝嘉龙正牌酒十年垂直品鉴

宝嘉龙CEO布鲁诺-尤金·波利(Bruno-Eugene Borie)先生将2017年宝嘉龙城堡红葡萄酒(2017 Chateau Ducru-Beaucaillou, Saint-Julien, France)比作“骄傲的雄鸡”。这款酒由90%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10%梅洛(Merlot)混酿而成,高比例的赤霞珠为其提供了紧实的骨架和浓郁的风味,正如雄鸡般强壮。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称其果味充沛,单宁成熟而美妙,并给予其97-98分的高分盛赞。

2016年

波尔多在2016年逃脱了冰雹和霜冻天气的厄运,成为法国最幸运的产区之一。这一年的春季寒冷且潮湿,葡萄树开花较晚。到了夏季,气温开始逐渐升高,7、8月份炎热而干燥的天气加速了葡萄的成熟。9月份,葡萄园迎来了降雨,葡萄得以维持较好的酸度。

宝嘉龙正牌酒十年垂直品鉴

2016年份的宝嘉龙城堡红葡萄酒由85%赤霞珠和15%梅洛混酿而成,每公顷的产量仅在3,000公升左右,量少质优,其风味浓郁,骨架紧致,单宁强劲,矿物风味持久悠长。《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为其打出了97-100分的潜在满分,称其“风格直接,是一款无可争议的大酒”。

2015年

这一年的春季气候温暖,雨量较少,有利于葡萄树的开花和授粉。到了7月,天气开始变得炎热干燥。幸好到了8月,气温开始慢慢下降,并带来少量雨水,为葡萄树补充了水分。9月份开始,白天温和,夜晚凉爽,十分有利于葡萄风味物质的凝聚和糖分的积累。

宝嘉龙正牌酒十年垂直品鉴

这款2015年份的葡萄酒由95%赤霞珠和5%梅洛酿造,散发着芬芳、动人而富有层次的紫罗兰、红花与活泼的红莓香气,口感鲜明而清新、毫不厚重,但同时却集中而深邃,余味惊人地持久,品质十分出众,同时获得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和萨克林的97分高分。

2014年

对于波尔多来说,2014年是一个被忽视的好年份。这一年,玛歌(Margaux)和圣朱利安产区表现十分优秀。2014年年初多雨且温度适中,使得缺水已久的土地得到了充分滋润。6、7月初暴风雨天气频繁,酒庄在葡萄园管理上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人力。到了9月,近乎完美的天气让原本成熟度不高的葡萄加速成熟。

宝嘉龙正牌酒十年垂直品鉴

2014年份的宝嘉龙城堡红葡萄酒富含破碎的黑莓、黑醋栗等莓果的香气,同时还带有香料、湿土和雪松的风味,十分复杂。酒体饱满,结构灵巧且完整,入口风味浓郁,单宁精致而圆润,所有要素都平衡且恰到好处。詹姆斯·萨克林为其打出了近乎满分的99分。

2013年

就波尔多而言,2013年似乎注定是一个多事之年。该年份春季寒冷潮湿,夏季的阳光令人欣喜,但最终还是抵不过一次又一次灾难性的暴雨和冰雹袭击,这一切都导致该年份的葡萄采收季较往年有所推迟。该年份的产量十分少,人工干预成为决定酒款品质的关键。

宝嘉龙正牌酒十年垂直品鉴

尽管年份不尽如人意,但2013年份的宝嘉龙依旧表现不俗。这款酒在100%的新橡木桶中熟成,散发出花朵、层层红色浆果和甜香料的香气。其酒体介于中等到饱满之间,单宁细腻,带有浆果、巧克力以及咸鲜风味,口感纯净清新。

2012年

2012年冬寒春湿,伴有难以预测的天气状况。这一年的春季十分凉爽潮湿,导致葡萄的生长周期整体延后,葡萄生长缓慢。幸而从7月中旬开始,葡萄园迎来了晴朗干燥的天气,昼夜温差较大。采收季天气状况理想。酒庄代表对该年份深有感慨,由于天气反复无常,他们对葡萄园的照料比以往更小心。

宝嘉龙正牌酒十年垂直品鉴

据布鲁诺先生说,2012年份的宝嘉龙就像范冰冰一样,集线条与优雅于一身,满载层层花香气息,且交织着红加仑和香料的风味。这款酒和宝嘉龙以往的风格稍有不同,其风格平易近人、优美,平衡度极佳,新鲜的口感提升了酒款的质感和骨架,足以陈放数十年。

2011年

2011年是自2003年以来气候最为炎热的年份之一,这一年的春季十分干燥,因而葡萄树发芽较早。7月中旬,葡萄开始进入转色期,几场阵雨使葡萄生长趋于缓慢,但夏季的雨水也刚好缓解了年初葡萄园缺水的状态。这一年的葡萄成熟度十分良好,尤其是品丽珠(Cabernet Franc)。

宝嘉龙正牌酒十年垂直品鉴

这一年,宝嘉龙城堡在青摘时去掉了超过25%的葡萄果实,以保证酿酒葡萄的质量。这款2011年份的葡萄酒真实地反映了当年的风土特征和气候状况,其花香芬芳,交织着破碎的黑莓、黑醋栗、黑樱桃、香草和一丝矿物气息,单宁紧致、丝滑,口感多汁,陈年潜力十分优秀。

2010年

2010年是公认的波尔多超级大年,这一年的4月份,天气十分炎热干燥。进入5、6月份后,天气较为凉爽,适当地放缓了葡萄的生长。7、8月初晴朗干燥,葡萄的生长及转色得以在完美的天气状态下进行。8、9月是葡萄成熟的季节,这2个月的天气依然十分令人欣喜。

宝嘉龙正牌酒十年垂直品鉴

2010年份的宝嘉龙品质卓越,其结构感极佳,有着顶级赤霞珠在达到完美成熟度时才具备的纯净口感,黑莓、黑醋栗和矿物的气息萦绕鼻尖,酒体饱满,质地丰满,口感奢华。这款酒不仅拿下詹姆斯·萨克林的满分盛赞,也获得了众多酒评家、酒评机构95分以上的高分好评。

2009年

对于波尔多来说,2009年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年份。从春季发芽到秋季果实成熟,这都是一个适合葡萄生长的理想年份。宝嘉龙城堡从9月23日开始采摘工作,先是采摘梅洛,然后是赤霞珠。酒庄的人称这一年的果实是“教科书上的果实”,成熟而完美。

宝嘉龙正牌酒十年垂直品鉴

2009年的宝嘉龙依旧表现不凡,其果味充沛,口感纯净,酒体醇厚,优雅却不失力量感。这款酒不仅获得了帕克的满分好评,还在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大赛(IWSC)“年度酿酒师”大奖的得主克里斯·哈彻(Chris Hatcher)举办的盲评会上击败五大一级名庄(First Growth),成功摘得桂冠。

2008年

这一年的4月份气候寒冷,葡萄生长周期整体推迟。7月末及8月初的天气状况良好,葡萄可以迅速且均匀地完成转色,进入成熟阶段后,葡萄园整体气候凉爽潮湿,雨水直至9月初才完全停止。温暖干燥的9月和10月帮助葡萄顺利成熟。

宝嘉龙正牌酒十年垂直品鉴

2008年的宝嘉龙表现出了惊人的复杂度和纯净感,散发着春花、碎石、黑醋栗、咖啡和一些微妙的橡木气息,酒体饱满,风味凝练,口感圆润,单宁如天鹅绒般柔软,颇具陈年潜力。帕克为其打出了95+的高分,并称其令人印象深刻,完美地呈现了圣朱利安葡萄酒的经典风格。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