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特色葡萄品种马尔贝克的未来前景是如何的?

来源:时间:2019-10-23 14:39:44

最近,应葡萄酒公司Vinventions的邀请,著名专业记者迈克尔•沙克纳(Michael Schachner)来到阿根廷,就阿根廷葡萄酒的现在和未来举行了一次会议。

阿根廷特色葡萄品种马尔贝克的未来前景是如何的?

图片来源于:阿根廷华人在线

“马尔贝克(Malbec)仍然是阿根廷的特色葡萄,但八年,十年前出现的对马尔贝克的激情已经逐渐消退。这些热情总是始于冲动,然后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退。一开始马尔贝克与顾客建立强有力的联系,但我不清楚的是美国葡萄酒爱好者和马尔贝克葡萄之间的关系是否与我们所期望的一样牢固,”专家警告说,美国是阿根廷葡萄酒庄最重要的销售市场。

但是,在国际市场上推广这种葡萄品种的阿根廷推广者却认为马尔贝克葡萄酒会持续增长。尽管与其他年份相比,目前的这种增长更为温和,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以可持续的方式继续进行,尤其是在诸如中国这样的新兴战略市场。

阿根廷葡萄酒(Wines of Argentina)杂志指出说:“在过去的十年中,目光一直集中在该酒产地的葡萄种植地上,以了解其对葡萄酒的影响。在这一雄心勃勃的挑战中,马尔贝克是真正的主角,它让人们了解土壤以及对葡萄藤的差异进行解释。如今,阿根廷葡萄旗舰品种重新出现并激发了现代风格,因为当前的酿酒学并非完美,而是更忠实于原始酿造技术,巧妙地代表了它们的原产地”。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