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就澳洲进口葡萄酒反倾销调查作出回答

来源:时间:2020-08-20 13:41:29

2020年8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外交部就澳洲进口葡萄酒反倾销调查作出回答

图片来源于:外交部网站

澎湃新闻记者:据了解,中国商务部今天发布公告,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发起反倾销立案调查。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这是一起正常的反倾销调查立案。经了解,中方主管部门今年7月6日收到了国内葡萄酒产业提交的反倾销调查申请,经过依法审查,认为该申请符合法定条件,并于8月18日发起调查。中方主管部门将依法公平、公正地开展相关调查工作。

美国专题新闻社记者:关于对澳红酒反倾销立案调查的问题,刚才你提到的“法定条件”具体是指什么?澳大利亚方面表示,他们并未以低于市场价格销售红酒,中方有关调查有何依据?有报道称,相关调查是受政治驱动,你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关于有关案件,刚才我已经作出回应。如果你对这起立案调查的细节感兴趣,请你向主管部门询问。

关于中澳关系,我们已经多次表明,中方对于发展中澳关系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共同利益,但这需要双方的共同努力。我们希望澳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切实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多做有利于中澳互信与合作、符合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精神的事。

路透社记者:今年早些时候,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说,如果中澳双边关系恶化,中国消费者会重新考虑要不要喝澳大利亚葡萄酒。你刚才说,这是一起正常的反倾销调查。这是巧合吗?中方是否担心调查会进一步损害中澳关系?

赵立坚:刚才我已经将中方立场阐述得十分清楚了。这是一起正常的反倾销调查立案,请你不要作无谓的联想。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