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香槟区将在8月迎来最早采收季

来源:时间:2020-06-16 14:12:47

2020年2月的香槟区经历了有史以来从未有过的潮湿,在所有人都以为这会是一个温和而又多雨的冬季时,三月末至四月初,倒春寒还是来了(Chambrecy村的监测气温为零下7.2℃)——大约有30公顷左右已经苏醒的葡萄藤受到了霜冻的侵袭。

法国香槟区将在8月迎来最早采收季

图片来源于:ComiteChampagne

三个主要葡萄品种霞多丽、黑皮诺和莫尼耶的平均发芽日期分别为2020年4月4日、4月8日和4月9日。接下来的高温使得植物快速生长:到四月底时,葡萄藤已经比过去十年的平均生长进程提前了两周。

4月30日和5月1日的暴雨使香槟区的葡萄园遭受了今年首次冰雹,Chateau-Thierry蒂耶里城堡以西的的Charly-sur-Marne, Chézy-sur-Marne, Nogent lArtaud, Pavant, Romeny-sur-Marne, Saulchery等地区受影响较为严重,约有215公顷的葡萄园遭到了100%的损毁。

接下来的5月11至16日,香槟区又迎来了第二次降温,但并未给葡萄藤带来显著伤害。

今年4月底,在某些早熟的地块已经监测到有葡萄藤早早地开出了花朵,而整个产区大面积开花还是在5月的最后一周,这也意味着香槟区将会在8月下旬迎来2020年的最早采收!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