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央视,中粮名庄荟2021年品牌营销开启“一出大戏”!

来源:时间:2021-01-13 16:46:03

Micro说:新年之初牵手央视这样的大平台,对中粮名庄荟来说其实只是强品牌战略的一个开始。

登陆央视,中粮名庄荟2021年品牌营销开启“一出大戏”!

告别特殊的2020年,带着希冀和冲劲儿的2021终于来了。

从2021年1月10日晚间起,中粮名庄荟牛年开年最新品牌形象广告片将以10S形象TVC强势登陆央视。分别于1月、3月,在CCTV-13频道《面对面》节目播出前栏目的重要时段高频次、长期投放,持续向全国人民发出强有力的推介。

在业内人士看来,登陆央视不仅展现出中粮名庄荟的大手笔,更表明其品牌张力已释放出越来越强大的势能。新开年中粮名庄荟硬核投放央视,要如何打响2021年品牌营销第一枪?

权威传播机构背书,中粮名庄荟新年伊始“一出大戏”

投放央视广告,对于高质量发展关键期的中粮名庄荟来说,继续加码品牌建设,并在高端阵营保持充分竞争力和话语权,是中粮名庄荟开展“新形象、新体验、新模式”的品牌焕新计划的关键。

此次中粮名庄荟选择投放的时间点有两个:一个是春节即将到来,年底作为葡萄酒的销售旺季,每年这个时候,消费者购买力最强劲。央视作为权威媒体,搭建起连接消费人群的传播平台,在目标客户心智中留下深刻印象,在春节前持续投放,更能助力中粮名庄荟春节期间销售,进而走进千家万户,一马当先;另一个重要节点是备受全国关注的2021年两会将于三月份召开,而《面对面》栏目作为政府时间备受关注的黄金时段,选在这个时候在央视进行广告投放,对提高消费者对精品葡萄酒的关注、提高中粮名庄荟知名度起到了积极作用。

对此,中粮名庄荟党委书记、总经理焦国强表示:“品牌全面升级打造新形象,通过视觉识别系统的落地运行,名庄荟将加大新媒体广告投放、启动CCTV广告投放,加强与C端的沟通,提高企业品牌的粘性。”这一品牌战略,是清晰且准确的。通过央视传播,能最快速地、最高效地扩大品牌影响,进而占据消费者的品牌认知。

央视作为国家权威媒体,对于合作品牌的遴选标准也一向以“苛刻”著称:规模、信誉、产品、文化、品牌价值均被其列入考核标准。此次,中粮名庄荟牵手央视新闻频道,不仅是对企业价值观和产品品质的权威背书,也意味着获得来自官方媒体的独家认可。

2020年,中粮名庄荟在首届中国酒业青云奖评选中斩获年度明星产品、年度新锐产品、年度经典营销案例三大奖项、中粮名庄荟旗下拥有进口葡萄酒、进口啤酒、进口烈酒、名优白酒4大核心品类,511个品牌,3000多个单品。其中“雷沃堡酒庄干红葡萄酒2012”获得2019年度“青酌奖”酒类新品奖,这不仅是业内公认的最严苛、最专业的酒类奖项,也是引领全国创新酒品发展的风向标。中粮名庄荟获此殊荣,彰显着其对品质的追求,更是吸引了众多爱酒人士关注,成为中国葡萄酒阵营的重要力量。

名庄荟此次登陆央视新闻频道,借助央媒权威发力,不仅扩大了在全国范围内的曝光率与影响力,进一步推广品牌商号及产品。与此同时,还拉近了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也势必会将品牌势能推向更新的高度,发展空间值得期待。

战略升级,牵手央视只是开始?

2020年行业承压前行,但作为头部企业的中粮名庄荟仍然成为整个葡萄酒行业关注的价值样本,尤其是其重磅开启品牌形象升级。

自中粮名庄荟开展全品类布局,聚焦核心产品后,已经处于品牌快速成长期。而随着渠道网络更加纵深,面向消费者的触点不断增多,市场的迅速扩大与竞争加剧,名庄荟与战略匹配的品牌形象和沟通体系也亟待升级,必须进一步建立差异化的定位,强化吸引力。

登陆央视,中粮名庄荟2021年品牌营销开启“一出大戏”!

近年来,从突围到占领新高地,中粮名庄荟已经集结了行业的明星战队:进口葡萄酒、进口啤酒、进口烈酒、名优白酒四大核心品类,与全球各大产区的知名品牌建立合作,在上游构建全酒品全明星版图,打造中国进口酒产业链整合创新平台。凭借着大品牌、优产品,6年来,中粮名庄荟实现了渠道方面的排兵布阵:31个省份,221个城市,358家核心客户。连锁方面,实现530家的门店,1500人次的金牌店长培训、近700位店长及员工获得WSET国际专业酒类资格认证;优商工程则在全国实现合作客户772家,可控的门店达2.3万家,成为美酒产业链上领先的新零售平台。以新模式不断赋能中小B酒商,精准服务消费者。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中粮名庄荟国内线下门店虽早已全面开花,但是,战略思路已经不局限于拓宽连锁门店的广度,而逐渐向打造品牌“深度”发起攻势。

中粮名庄荟总经理助理兼市场部总监朱琳女士认为,进入到2021特殊年份,消费分化趋势加剧对企业及品牌在渠道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消费者的购买进一步趋近于“近场化”和“数字智能化”。

登陆央视,中粮名庄荟2021年品牌营销开启“一出大戏”!

具体而言,就是在品牌成长期打造差异化优势定位,形成明确的自我发展路线,建设品牌的竞争壁垒。同时,通过不断优化品牌形象建设,塑造统一的、具有名庄荟独特气质的外在形象和传播路线,加深客户的品牌认知。

基于对目标消费群体的深刻洞察,名庄荟认为,必须要让品牌概念更易理解、更易得到认可。中粮名庄荟以消费者为核心,强化形象、占领心智。此次名庄荟最新TVC亮相央视CCTV-13《面对面》节目时段,一个被称为政府时间备受关注的黄金时段。受众群体中,中年男性群体集中度高。他们购买力强,消费时注重品牌,与中粮名庄荟的品牌调性和消费群体都十分匹配。

而从更为长远的布局来看,新年伊始牵手央视这样的大平台,对中粮名庄荟来说其实只是强品牌战略的一个开始,未来还会带给行业带来什么惊喜,你期待吗?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