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斯宾塞·朴雅酒庄 Chateau Spencer La Pujade

来源:时间:2021-07-25 14:35:44

斯宾塞·朴雅酒庄

斯宾塞·朴雅酒庄(Chateau Spencer LaPujade)位于法国朗格多克-露喜龙(Languedoc-Roussillon)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家具有国际声望的知名酒庄。  斯宾塞·朴雅酒庄拥有一片面积为35公顷的葡萄园。葡萄园位于山脚的坡地上,海拔高度约为300米。园中的土壤类型主要为富含石灰石的黏土,且葡萄园内形成了有别于周围地区的小气候,因而培植出的葡萄具有十分独特的风味。葡萄园采用可持续性葡萄种植法,园内只使用有机化肥。斯宾塞·朴雅酒庄将葡萄园的产量严格控制在每公顷3500升以内,同时密切关注葡萄的生长情况,以收获成熟状态最佳的葡萄。葡萄园内的葡萄树树龄在30年到80年之间。目前葡萄园内种植的葡萄品种为西拉(Syrah)、慕合怀特(Mourvedre)、佳丽酿(Carignan)和歌海娜(Grenache)。  斯宾塞·朴雅酒庄在酿造红葡萄酒时,会先将葡萄去梗破皮,之后加入天然酵母发酵,整个发酵过程恒温控制,发酵完成后的原酒会经过苹果酸乳酸发酵工序,最后放入法国橡木桶中陈酿,具体陈酿时间视不同葡萄品种而定。除部分特酿葡萄酒装瓶前不过滤外,酒庄的大部分葡萄酒会轻微过滤。  斯宾塞·朴雅酒庄目前已发布的酒款有斯宾塞·朴雅修女园干红葡萄酒(Chateau Spencer LaPujade La P'tite Soeur)、斯宾塞·朴雅小斯宾塞干红葡萄酒(Chateau Spencer LaPujade Le P'tit Spencer)以及斯宾塞·朴雅乐博斯克特酿干红葡萄酒(Chateau Spencer LaPujade Cuvee Le Bosc)等。斯宾塞·朴雅酒庄酿造的葡萄酒在各类国际大赛上屡获殊荣,其中,2011年份的斯宾塞·朴雅小斯宾塞干红葡萄酒获得了醇鉴世界葡萄酒大赛(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 以及国际葡萄酒大赛(International Wine Competition)的银奖,而2009年份的斯宾塞·朴雅乐博斯克特酿干红葡萄酒则获得了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Concours Mondial De Bruxelles)的银奖以及醇鉴世界葡萄酒大赛的铜奖。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