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洛克风车酒庄 Moulin de la Roque

来源:时间:2021-07-24 12:35:18

洛克风车酒庄

洛克风车酒庄(Moulin de la Roque)位于法国普罗旺斯(Provence)产区。  洛克风车酒庄创建于1950年,目前的主人是艾力克·伊斯纳尔(Eric Isnard)。酒庄的标志是一只蜥蜴,在普罗旺斯地区,蜥蜴对于当地的生态系统保护有着重要的作用,因而广受当地群众的喜爱。2007年,洛克风车酒庄加入了当地的一个可持续发展项目,以更好地保护酒庄和葡萄园周围的环境。  洛克风车酒庄的葡萄园地处地中海气候,园区拥有独特而优越的微气候,全年日照时间超过3,000小时,因而葡萄的成熟状况良好。葡萄园的风土十分多样化,因此即使是同一个葡萄品种也会有不同的风味特征。目前葡萄园内主要种植红葡萄品种,如慕合怀特(Mourvedre)、歌海娜(Grenache)、神索(Cinsault)和佳丽酿(Carignan),其中慕合怀特种植面积最广,占超过50%的比例。葡萄园内也种有小部分克莱雷(Clairette)和白玉霓(Ugni Blanc)。  洛克风车酒庄在引进了许多先进的酿酒设备的同时,也保留了一些传统的酿酒技术。其酿酒葡萄均由人工采摘,并经过2次筛选。酒庄在酿造桃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时先将葡萄放进气动压榨机内压榨,压榨后的葡萄汁会在重力作用下进入不锈钢大桶,在恒温环境下进行酒精发酵。酿造红葡萄酒时则将不同风土条件下培植的葡萄分开酿造,再进行混合,之后在法国大橡木桶中熟成18到30个月,以柔化单宁。  洛克风车酒庄目前已发布的酒款有洛克风车塔兰托干红葡萄酒(Moulin de la Roque Tarente)、  洛克风车阿德里埃特桃红葡萄酒(Moulin de la Roque Adrets)以及洛克风车宝美斯干白葡萄酒(Moulin de la Roque Baumes)等,其中,2011年份的洛克风车塔兰托干红葡萄酒曾获得2015年法国特级葡萄酒大赛(马贡)(Concours Des Grands Vins De France Macon)的银奖以及桦榭葡萄酒指南(Le Guide Hachette Des Vins)一星推荐。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