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马罗尼酒庄 Il Marroneto

来源:时间:2021-07-19 08:35:03

马罗尼酒庄

马罗尼酒庄(IlMarroneto)位于意大利托斯卡纳(Tuscany)的蒙塔希诺(Montalcino)产区,被誉为当地十大历史知名酒庄之一。

马罗尼酒庄由莫里家族(Mori Family)创建。1974年,朱塞佩·莫里(Giuseppe Mori)于蒙塔希诺地区购买了一块土地,并开垦了第一片葡萄园。他的两个儿子安德里亚(Andrea)和亚历山德罗(Alessandro)对葡萄酒酿造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于是莫里家族便开始在两间小房子里酿造葡萄酒。起初,他们只是为了寻找乐趣而酿造了几瓶布鲁奈罗(Brunello)葡萄酒,而后,当父亲和兄弟安德里亚决定回归到曾经从事的律师行业时,亚历山德罗却决定成为一名酿酒师,因为对马罗尼酒庄和布鲁奈罗葡萄酒的热情已经成为了他的一种生活哲学。亚历山德罗因而开始扩大酒窖,用心经营酒庄。从葡萄采摘到葡萄酒装瓶的每一个过程,他都参与其中,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般来酿造葡萄酒。

马罗尼酒庄的葡萄园坐落在蒙塔希诺北部的斜坡上,海拔高度为350米左右。这片葡萄园于1975年开始种植葡萄时,园区长达3,000米,而后在1979年和1984年各增加了3,000米,发展成为现在长达9,000米的园地。为了获取优质的葡萄果实,园区为每一株葡萄提供了3.6平方米的生长空间,使得桑娇维塞(Sangiovese)能够有充足的空间向下扎根。葡萄园的管理是建立在传统和极简主义的哲学基础上的,它借鉴了有关植物的实践和系统,对葡萄生长环境的干预降到最小,同时避免葡萄生长过密。而杂草的自然生长则可以控制葡萄藤的活力,给予葡萄更长的授粉和修剪时间。

马罗尼酒庄严格控制采收时间,以获取成熟度最佳的葡萄果实。这种果实可以给予葡萄酒带有植物调性的单宁,这对于酿造年轻有活力、具有优秀陈年潜力的葡萄酒有重大意义。酒庄采用传统的酿酒方式,对葡萄酒进行最小限度的干预,酿造过程中不使用任何化学添加剂,只允许原生酵母发酵。完成发酵的葡萄酒会在传统的法国阿利埃河(Allier)大橡木桶和斯洛文尼亚大橡木桶中陈酿。

马罗尼酒庄多年来只出产布鲁奈罗葡萄酒,其酒款芳香馥郁、优雅精致、适宜陈年,曾多次获得《葡萄酒志》(Vinous)、《葡萄酒爱好者》(Wine Enthusiast)等众多酒评家的高分评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