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斯科特酒庄 Allan Scott

来源:时间:2021-07-18 20:35:03

斯科特酒庄

斯科特酒庄(Allan Scott)位于马尔堡(Marlborough)葡萄酒产区,是该地区富有声望的酒庄。    在马尔堡,几乎没有人敢自称比艾伦·斯科特(Allan Scott)具有更丰富的葡萄种植经验,斯科特家族酒庄已深深植根于葡萄酒行业,马尔堡地区一些较有名的葡萄园就属于斯科特酒庄,“Allan Scott”已成为马尔堡葡萄酒的代名词。斯科特酒庄由艾伦成立于1990年,作为马尔堡首个独立酒庄,斯科特家族的酿酒师们在竞争激烈的马尔堡葡萄酒市场中为自己争得一席之地。    其实,艾伦与葡萄酒打交道已有40年了。1973年,艾伦和他的妻子凯瑟琳(Catherine,Marlburian家族的第五代传人)决定定居于马尔堡,并在葡萄园工作。1980年,艾伦被猎头科尔本(Corbans)相中,被挖去管理科尔本家的葡萄园,很快晋升为葡萄栽培的高级经理。在此期间,他不仅打理葡萄园,还参与了酿酒工作。1990年便创立了自己的酒庄。    艾伦坚信,一款伟大的葡萄酒来自于葡萄园工人与酿酒师的精诚合作,葡萄园则是成功的关键。所以,他十分注重对葡萄园的管理。斯科特酒庄的葡萄园工作者能够关注到每一棵葡萄藤的生长,充分发挥不同葡萄园的优势,在不同类型的土壤上种植最合适的葡萄,然后在最恰当的时间采摘葡萄。这些努力仅是指向一个目标:确保收获高品质的葡萄。    马尔堡是世界上公认的最大葡萄酒产区,而其中拉帕乌拉(Rapaura)产区尤为珍贵。斯科特酒庄的葡萄园便是坐落其中,坐拥其优势。园内光照充足,白天温暖,夜晚凉爽,土壤富含矿物质,且排水性良好,每年出产的葡萄质量极佳。园内种植了长相思(Sauvignon Blanc)、霞多丽(Chardonnay)、雷司令(Riesling)、黑皮诺(Pinot Noir)等葡萄。    自创建以来,斯科特酒庄坚持采用自己庄园里种植的葡萄,为消费者酿造出许多品质优秀的葡萄酒,已发布的酒款有Allan Scott Pinot Noir、Allan Scott Sauvignon Blanc等。而2013年份的Allan Scott Late Harvest Riesling还获得了新西兰“航空葡萄酒”(Air NZ Wine Awards)的金奖。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