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丘帝酒庄 Domaine de la Guilloterie

来源:时间:2021-07-18 20:35:01

丘帝酒庄

丘帝酒庄(Domaine de la Guilloterie)位于法国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产区内的索米尔-尚皮尼(Saumur-Champigny)子产区,是当地一座家族酒庄。  1835年,迪沃家族(Duveau Family)的先人开始运营和管理丘帝酒庄。此后,丘帝酒庄代代相传,现由家族第六代成员帕特里斯·迪沃(Patrice Duveau)和菲利普·迪沃(Philippe Duveau)共同打理。  丘帝酒庄占地50公顷,其中葡萄园面积为35公顷。葡萄园位于卢瓦尔河谷的南部,在卢瓦尔河(Loire)与图埃河(Le Thouet)交汇处,园内地表土壤为黏土和石灰石,深层土壤为钙质石质土(亦称石灰华)。为了因地制宜地利用当地的风土条件,种植出具有表现性和复杂性的酿酒葡萄,葡萄园种植了当地优秀的葡萄品种如品丽珠(Cabernet Franc)、白诗南(Chenin Blanc)和霞多丽(Chardonnay),其平均葡萄藤龄为10-35年。丘帝酒庄对葡萄园的管理采用了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理念,环保地除去园内侵占葡萄藤养分的野草,将野草和为保证葡萄风味而摘除的多余葡萄叶返田,既避免使用了除草剂,也为土壤增加了养分。  秋天,丘帝酒庄的葡萄园中成熟的酿酒葡萄采收结束,会首先经过人工的筛选,然后再进行去梗、破皮工序,在不锈钢桶中浸皮和萃取葡萄中的风味物质。完成萃取之后,葡萄汁会进行14-18天的发酵,接着是10个月的不锈钢桶熟化,最后由酒庄装瓶进行瓶陈。丘帝酒庄酿制的葡萄酒类型包括白葡萄酒、红葡萄酒、桃红葡萄酒和起泡酒,这些葡萄酒均采用了丘帝酒庄自种的酿酒葡萄、以索米尔-尚皮尼地区传统的酿酒工艺酿制而成,芬芳清新,纯粹动人。  丘帝酒庄的葡萄酒年产量约为4,500箱。目前,酒庄已发布了11款葡萄酒,这些酒款在多项国际葡萄酒大赛中屡获奖牌。其中,2014年份的丘帝圣传干红葡萄酒(Domaine de la Guilloterie Tradition)获得马贡大赛(Concours des Grands Vins de France de Macon)金牌;2014年份的丘帝姻亲干红葡萄酒(Domaine de la Guilloterie Affinite)则获得2015年巴黎农业大赛(Concours General Agricole Paris)金牌。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