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莫林酒庄 Domaine Armelle et Jean Michel Molin

来源:时间:2021-07-19 08:35:02

莫林酒庄

莫林酒庄(Domaine Armelle et Jean-Michel Molin)坐落在法国勃艮第(Burgundy)夜丘(Cote de Nuits)产区的菲克桑(Fixin)产酒村,是该产酒村内的一座精品酒庄。  莫林酒庄由埃米尔·莫林(Armelle Molin)和让-米歇尔·莫林(Jean-Michel Molin)于1987年建立,并于1989年时酿造出了第一批葡萄酒。2007年酒庄开始采用有机种植法种植葡萄,并且在2010年获得了有机种植的认证。从酒庄建立至今,莫林夫妇分别在菲克桑和马沙内(Marsannay)等产酒村多次购买葡萄园,扩大了葡萄园的面积,如今酒庄的葡萄园总面积已达到6.8公顷。  莫林酒庄的葡萄园主要位于菲克桑村和马沙内村,土壤主要是黏土和石灰质土壤,园内种植有霞多丽(Chardonnay)、黑皮诺(Pinot Noir)、佳美(Gamay)和阿里高特(Aligote)等葡萄品种。酒庄采用有机种植法种植葡萄,不使用化学药剂和化学肥料,而是让生物和谐相处,通过生态调节来解决杂草、虫害和营养的问题。葡萄成熟后,莫林酒庄会根据需要选择机器采收或者人工采摘葡萄,人工采摘的葡萄会被装在小型容器中快速运到酿酒厂进行筛选和去梗。  在将葡萄进行破皮处理后,莫林酒庄会对它们进行7天左右的冷浸渍,以防发酵过程进行得太快。发酵过程中,为了更好地萃取葡萄皮中的单宁、色素和风味物质,酒庄会采取压酒帽的方式增加酒液和葡萄皮的接触。莫林酒庄会在葡萄酒的酿造过程中对酒液进行两次换桶,一次是在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完成后,目的是析出其中较大的颗粒物,另一次是在装瓶前,目的是清除酒泥等杂物。  莫林酒庄目前发布的酒款有勃艮第阿里高特白葡萄酒(Bourgogne Aligote)、马沙内红葡萄酒(Marsannay Rouge)和菲克桑红葡萄酒(Fixin Rouge)等。酒庄生产的葡萄酒香气浓郁,口感柔顺,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支持。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