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吉顿父子酒庄 Gitton Pere & Fils

来源:时间:2021-07-18 14:35:02

吉顿父子酒庄

吉顿父子酒庄(Domaine Gitton Pere & Fils)位于法国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的桑塞尔(Sancerre)葡萄酒产区,为该产区知名的酒庄之一。 吉顿父子酒庄由马塞尔•吉顿(Marcel Gitton)创建于1945年,建立之初酒庄占地面积几乎不足1英亩,经过60多年的发展,如今酒庄的葡萄园占地已达60英亩(27公顷),另外还有7.5公顷葡萄园位于普伊-富美(Pouilly Fume)。现在,吉顿父子酒庄是由马塞尔•吉顿的儿子帕斯卡(Pascal)和他的妻子丹妮丝(Denise)一起经营。多年来,在尊重传统酿酒技术的同时,吉顿父子酒庄致力于酿造独具酒庄风格特色的佳酿,主要是根据葡萄品种的特点,葡萄园中的土壤特性,酿造出一系列不同风格、不同口感的葡萄酒,以满足人们复杂而挑剔的口味。 吉顿父子酒庄所在的桑塞尔产区位于卢瓦尔河的左岸,其土壤结构以带有贝类化石的黏土层、泥灰岩和石灰岩为主,另外还有不少的燧石。正因为如此,这里出产的葡萄酒所具有的最大特色即是拥有丰富的矿石风味。虽然该产区距海洋还有一段较长的距离,但是因为有卢瓦尔河的调节,因此气候比勃艮第(Burgundy)更温暖一些。这样的地理环境非常适合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葡萄的生长。酒庄另一处葡萄园所在的普伊-富美,其土壤结构与此类似,所以当地出产的长相思葡萄也被称作白富美(Fume Blanc),带有烟熏和燧石的特殊风味。吉顿父子酒庄的葡萄园种植着长相思、赛美蓉(Semillon)、黑皮诺(Pinot Noir)、梅洛(Merlot)、品丽珠(Cabernet Franc)、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马尔贝克(Malbec)等葡萄品种。葡萄成熟后,酒庄全部采用人工方式进行采摘,以确保葡萄的优良品质。 吉顿父子酒庄已发布的酒款有Sancerre Blanc、Sancerre Rouge & Rose、Sancerre Blanc Tradition、Sancerre Blanc Autres Cuvees、Coteaux du Giennois、Mousseux Methode Champenoise等,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