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斯纳克酒庄 Chateau Thenac

来源:时间:2021-07-14 14:35:01

斯纳克酒庄

斯纳克酒庄(Chateau Thenac)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以东100公里处——贝尔热拉克(Bergerac)产区的佩里戈尔(Perigord),是一座历史悠久的酒庄。  斯纳克酒庄的主建筑修建在本笃会修道院(Benedictine Priory)的废墟上,酒庄的历史可追溯到公元1109年前后。酒庄残存的最古老部分始建于十六世纪,近期已被修葺完好并复原了传统的法国建筑风格。  斯纳克酒庄的葡萄园位于佩里戈尔的斯纳克(Thenac)村,总占地面积达200公顷。这片魅力十足的土地有“紫色佩里戈尔(Purple Perigord)”之称,以生产高品质的干红、干白和甜白葡萄酒而享誉盛名。除了绵延山坡上的大片葡萄园,这里还有李子园、茂密的林地、湖泊、农田以及一个小獐鹿园。  园内的土壤类型以黏土和石灰岩为主,土质及地势形态变化多样,有利于给各类葡萄品种提供最适宜的生长环境。斯纳克酒庄的葡萄园享有自己的独特气候:葡萄园分布在海拔150米至200米的丘陵上,平均气温比波尔多地区低2.5°C,降雨量较少,能接收到更充足的阳光。这种微气候使得斯纳克酒庄的葡萄能够保持自然新鲜的最优品质。园内一共种植了七个葡萄品种:红葡萄品种有梅洛(Merlot)、品丽珠(Cabernet Franc)、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马尔贝克(Malbec),而白葡萄品种有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赛美蓉(Semillon)以及密斯卡岱(Muscadelle)。  每到葡萄成熟季,园里的葡萄均会经过人工采摘。与波尔多的传统酿造工艺一样,斯纳克酒庄的葡萄要在大型橡木发酵罐内进行发酵,得到的葡萄酒会在法国橡木桶中进行熟化。斯纳克酒庄聘请了克里奈教堂酒庄(Chateau l'Eglise-Clinet)的庄主丹尼斯·迪朗图(Denis Durantou)担任其酿酒顾问。  目前,斯纳克酒庄生产干红、干白、甜白等多款葡萄酒,正牌酒为斯纳克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Thenac),这款酒曾荣获2014年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大赛(International Wine & Spirit Competition)银奖和2014年醇鉴国际葡萄酒大奖赛(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铜奖。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