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蒙塔山酒庄 Montara Winery

来源:时间:2021-07-12 12:35:10

蒙塔山酒庄

蒙塔山酒庄(Montara Winery)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Victoria)的格兰皮恩斯(Grampians)产区。  1970年,麦克雷(McRae)家族在查蓝巴(Chalambar)山坡上建设了葡萄园,并于1977年推出首个年份的蒙塔山酒庄葡萄酒。2006年,蒙塔山酒庄迎来首席酿酒师利·科拉奈特(Leigh Clarnette)。科拉奈特毕业于南澳洲的罗斯沃西(Roseworthy)农学院,他曾在澳大利亚多家酒庄从事起泡酒酿制工作,并屡获殊荣。  蒙塔山酒庄的葡萄园分布在查蓝巴朝东面的山坡上,海拔高度在312-360米之间,独特的地理条件使葡萄园免受霜冻的影响。园中的土壤上层为红色壤土,下层为砾石或页岩。当地的气候条件非常适宜出产冷凉气候特点的葡萄酒,年平均降雨量约500毫升,1月的平均气温约19℃,葡萄生长季天气晴朗,夜晚凉爽,有利于葡萄果实缓慢成熟,充分积累风味物质。葡萄园中的葡萄种植面积达19公顷,主要葡萄品种包括西拉(Syrah)、黑皮诺(Pinot Noir)和雷司令(Riesling),平均树龄达60年以上,此外,园中还种植少量霞多丽(Chardonnay)、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梅洛(Merlot)。  蒙塔山酒庄在酿制红葡萄酒时,将采收的葡萄部分去梗、破皮发酵,部分整串发酵,然后倒入橡木桶(新桶的使用比例为40%)中熟成数月。在酿制起泡酒时,将70%的霞多丽和30%的黑皮诺进行混酿,然后在酒泥上熟成4年,使起泡酒发展出面包、饼干类酵母气息。  蒙塔山酒庄推出不同系列的西拉、赤霞珠、霞多丽和黑皮诺酒款。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份的蒙塔拉酒庄吉米西拉干红葡萄酒(Montara Jimmy Shiraz, Grampians, Australia)获得2014年度国际葡萄酒挑战赛(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推荐奖。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