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莱昂内奥敏酒庄 Lionel Osmin & Cie

来源:时间:2021-07-07 12:35:09

莱昂内奥敏酒庄

莱昂内奥敏酒庄(Lionel Osmin & Cie)位于法国西南(South West France)产区,是一家新近成立的大型酒庄。  莱昂内奥敏酒庄成立于2010年,起初只是几个志同道合的好友在闲谈中的突发奇想,想模仿勃艮第(Burgundy)和罗讷河谷(Rhone Valley)的酒商,让更多的人认识西南产区的佳酿。于是由莱昂内尔·欧思明(Lionel Osmin)牵头,几个朋友合资成立了莱昂内奥敏酒庄,一座横跨法国西南产区的大型酒商就此诞生。  莱昂内奥敏酒庄在西南产区内的8个子产区都分布有葡萄园,包括贝尔热拉克(Bergerac)、卡奥尔(Cahors)、弗龙东(Fronton)、加亚克(Gaillac)、瑞朗松(Jurancon)、马西亚克(Marcillac)、马迪朗(Madiran)和雅文邑(Armagnac)。这些产区大多受海洋、地中海和大陆性气候的影响,气候温和,冬春多雨,夏秋干燥,为酿酒葡萄提供了理想的生长环境。由于葡萄园分布范围广,风土条件多样,酒庄种植的葡萄品种也非常多,不仅包括常见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西拉(Syrah)、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密斯卡岱(Muscadelle)和赛美蓉(Semillon)等品种,还囊括了昂登(Ondenc)、露泽(Lauzet)以及费尔莎伐多(Fer Servadou)等十分罕见的品种。  由于葡萄品种众多,莱昂内奥敏酒庄的葡萄酒类型也十分多样,涵盖了常见的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针对不同的葡萄酒类型,酒庄选择了不同的酿酒工艺:为了保持新鲜的果香,防止过早氧化,酒庄的白葡萄酒原料都于低温环境中采收,在隔绝空气的环境中轻缓压榨;部分酒款放弃了苹果酸乳酸发酵,以保留清冽的酸度。红葡萄酒通常经过发酵前的冷浸渍以增加酒中香气,萃取更多单宁;发酵后会经过数月的橡木桶熟化,以软化单宁。酒庄的桃红葡萄酒则于采收后立即进行压榨和发酵,经过最短的熟化期后,立即装瓶,以呈现出最纯净的果味和新鲜的口感。  莱昂内奥敏酒庄酒款多样、风格各异,但总体来看,多为果味充沛、新鲜,适合日常饮用的葡萄酒。作为一个大型酒商,酒庄目前推出了5个系列共18款葡萄酒。此外,由于在雅文邑同样开辟了葡萄园, 莱昂内奥敏也酿制白兰地蒸馏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