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宝多酒庄 Domaine Boudau

来源:时间:2021-07-01 12:35:02

宝多酒庄

宝多酒庄(Domaine Boudau)坐落在以生产天然甜葡萄酒(Vins Doux Naturels)而闻名于世的法国露喜龙(Roussillon)产区,然而该酒庄却以生产干型葡萄酒而出名,现在为宝多家族所有。  宝多酒庄由希波吕忒·宝多(Hippolyte Boudau)创建于19世纪20年代初期,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规模得以扩大。1940年,在宝多先生去世后,他的儿子亨利(Henri)继承了酒庄,并遵循父亲的遗愿大兴种植黑歌海娜(Black Grenache),转型生产干型葡萄酒。1967年,年仅44岁的亨利突然辞世,他的家人被迫生产加强型天然甜葡萄酒来迎合当时的市场。然而到了20世纪80年代,露喜龙地区的天然甜葡萄酒市场达到饱和,宝多酒庄迎来了一个非常难熬的时期。直到1993年,酒庄状况才得以改善,酒庄的第三代管理人薇罗尼卡(Veronique)和皮埃尔(Pierre)又开始重新生产干型葡萄酒,开启了宝多酒庄飞速发展的新篇章。  如今,宝多酒庄拥有克洛斯(Le Clos)和拉皮纳德(La Pinede)两个葡萄园,总面积达48公顷。园内土壤为黏土(Clay)和石灰石(Limestone),主要种植歌海娜(Grenache)和西拉(Syrah),平均树龄为50年,每公顷的葡萄酒产量仅为2,000到2,500公升。  为了保留葡萄本身的芳香,该酒庄所产的地区餐酒(Vin de Pays)以及麝香甜葡萄酒(Muscat)发酵完成后就会立即装瓶进行销售。而露喜龙产区(Cotes du Roussillon)级以及露喜龙村庄级(Cotes du Roussillon Villages)葡萄酒就会在橡木桶或发酵罐内陈年以发展出更为复杂的风味。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