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圣多米尼克 La Bastide Saint Dominique

来源:时间:2021-06-29 16:35:02

圣多米尼克

圣多米尼克(La Bastide Saint Dominique)位于法国罗讷河谷(Rhone Valley)产区南部的中心位置,毗邻教皇新堡(Chateauneuf du Pape),是当地一座家庭经营的精品酒庄。

圣多米尼克由玛丽-克劳德·博内(Marie-Claude Bonnet)和杰拉德·博内(Gerard Bonnet)夫妇创立,酒庄围绕一座小教堂建立,这座小教堂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6世纪。起初,酒庄只拥有几公顷葡萄园,博内夫妇带着对葡萄酒事业的热情,精心管理酒庄,已将葡萄园面积扩大了数倍。1999年,二人的儿子埃里克·博内(Eric Bonnet)加入酒庄的经营,他在技术和市场方面都做出了重大的提升,管理着从栽培到酿造的生产全过程。

圣多米尼克目前拥有葡萄园50公顷,种植的葡萄品种丰富多样,主要为罗讷河谷经典的歌海娜(Grenache)和西拉(Syrah),同时还有神索(Cinsault)、慕合怀特(Mourvedre)和佳丽酿(Carignan)等品种。葡萄园气候理想,密斯托拉风(Mistral)带来干燥的夏季,朝南的山坡阳光充足,这些条件都有利于葡萄达到极佳的成熟度。园内的土壤类型多种多样,有红黏土、沙土、石灰岩和鹅卵石等,兼具良好的排水性和保暖能力。酒庄实施有机的栽培措施,定期修剪枝条,采用绿色采收方法,因此自然而然地控制了产量,有助于提高葡萄的质量。在收获季,酒庄对所有葡萄进行人工采摘。

在葡萄酒酿造过程中,圣多米尼克十分细致。葡萄的一次筛选在采摘时进行,随后又在酒庄内进行二次筛选,以挑选出最优质的酿酒葡萄。在精细的去梗处理后,不同品种和来自不同地区的葡萄分别酿造,如此一来,葡萄酒便能体现出品种本身和当地风土的特色。

目前,圣多米尼克共推出十多款葡萄酒,包括法定产区葡萄酒(AOC)和地区餐酒(IGP)。其中,教皇新堡法定产区葡萄酒最具代表性。比如,圣多米尼克赫斯帕瑞德教皇新堡红葡萄酒(La Bastide Saint Dominique Les Hesperides, Chateauneuf-Du-Pape)采用歌海娜和慕合怀特混酿,在橡木桶中熟化18个月,颜色深邃,散发出浓郁的黑色浆果、甘草、黑巧克力和东方香料的香气,风味凝练,单宁如天鹅绒般丝滑,值得一品。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