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巴罗萨谷酒庄 Barossa Valley Estate

来源:时间:2021-06-27 10:35:03

巴罗萨谷酒庄

巴罗萨谷酒庄(Barossa Valley Estate)位于澳大利亚著名的南澳大利亚州(South Australia)葡萄酒产区,是当地知名的酒庄之一。 巴罗萨谷酒庄的历史并不算久,它成立于1984年,是一批南澳洲当地的葡萄农民自己组织创建的。有趣的是,巴罗萨谷酒庄的成立还得归因于澳大利亚联邦政府。1984年,全球红葡萄酒的销量都有所下降,有鉴于此,澳大利亚联邦政府鼓励果农们用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取代他们一直大量种植的西拉(Shiraz)葡萄。但是,很多果农们并不愿意种植霞多丽,另外为了进一步保护自己的种植传统和商业利益,他们决定联合起来成立自己的酒庄,这也就直接促成了巴罗萨谷酒庄的成立。 因为酒庄是果农们联合成立的,所以巴罗萨谷酒庄的葡萄园几乎涵盖了巴罗萨谷的所有地区。酒庄葡萄园里的土壤类型极其丰富多样,葡萄园的面积也很大,酒庄的契约果农们根据自己葡萄园的不同土壤成分,挑选并种植最适合土壤类型的西拉葡萄。此外,他们还种植了一部分雷司令(Riesling)和丹魄(Tempranillo)葡萄。 自从创建以来,巴罗萨谷酒庄所秉承的酿酒理念是出产澳大利亚最高品质的西拉葡萄酒。与此同时,酒庄管理者和果农们为了保证葡萄园的可持续发展,采取了很多有机环保措施,比如果农们在减少水资源浪费的同时进行了废水循环利用,尽量用羊群来控制葡萄园里的杂草而不是广泛使用化学性的除草剂,甚至连葡萄梗和葡萄树的枝叶都被当作肥料充分利用起来。不仅如此,为了保持土壤的肥力,减少葡萄园的水土流失,酒庄管理者还种植了相应的树木和草本植物,既增加了绿化作用,又和葡萄园形成互补。此外,酒庄在酿造葡萄酒时只会采用本地那些和酒庄签约过的果农们所种植的葡萄,这些举措使得酒庄出产的葡萄酒不仅质地优雅、口感丰富,而且酒体饱满、果香浓郁,极具巴罗萨谷地区的特色。 巴罗萨谷酒庄的葡萄酒不仅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而且获得了很多专业葡萄酒人士和媒体的高度赞誉。此外,酒庄出产的葡萄酒赢得了很多国内国际葡萄酒大赛的金奖和银奖头衔,很多酒款还获得了像Wine Spectator这样顶级葡萄酒专业媒体超过90分的好评。近年来,酒庄出产的非常受欢迎的酒款有Barossa Valley Riesling 2012、Barossa Valley Estate Shriaz 2009以及Shriaz Tempranillo 2009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