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香水湾艾伦酒庄 Chateau Alan

来源:时间:2021-06-26 16:35:03

香水湾艾伦酒庄

香水湾艾伦酒庄(Chateau Alan),又称艾伦酒庄,位于河北省怀来县小南辛堡镇小七营村,是一座中西建筑风格并融、建筑面积达15,000多平方米、以弘扬葡萄酒文化为主还兼备多功能服务的酒庄。酒庄距离北京北四环仅100公里,距离怀来县城40公里,紧邻官厅湖国家级湿地,周围群山环抱,风景秀美。  艾伦酒庄所在的怀来县是世界三大葡萄产区之一,位于地球北纬40度附近,天赐的阳光、适量的降水和肥沃的砂质土壤,使这里能够与法国波尔多(Bordeaux)和美国加州纳帕谷(Napa Valley)齐名,并被国际公认为葡萄种植的“黄金地带”。该地光照强,有效积温足,葡萄能够充分成熟;在葡萄成熟的9-10月份,这里基本不下雨,葡萄能够缓慢成熟。该地海拔在500—600米,日温差大,9月份极端日温差可达25℃,有利于葡萄糖份和酚类物质积累。总之,生产优质葡萄所要求的生态条件,怀涿盆地都一一具备。  艾伦酒庄以沙城产区得天独厚的自然风貌为设计出发点,秉承当地葡萄酒文化的地域特色,结合国际先进的酒庄设计理念,以地中海地区建筑风格为主导,打造了一座别具一格的酒庄。艾伦酒庄严格按照国际标准建立葡萄酒庄园,还从法国、意大利和德国等地引进优良葡萄嫁接苗木,既有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西拉(Syrah)、雷司令(Riesling)和霞多丽(Chardonnay)等国际优良酿酒葡萄品种,又有小满胜(Petit Manseng)等特有葡萄品种。每年到了葡萄成熟的季节,游客都可到葡萄园亲手采摘新鲜葡萄,并在酿酒师的指导下体验亲手酿制葡萄酒的乐趣。  艾伦酒庄作为香水湾的核心酒庄,现已被怀来县政府定为怀来葡萄酒节永久会址。酒庄内部配有葡萄酒文化展示厅、品鉴厅、葡萄酒生产线、高级养生会馆、贵宾会议厅、葡萄酒主体餐厅和葡萄酒主题客房等。艾伦酒庄现已成为一个集生态旅游、农业观光、养生养老和宜居生活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点和旅游地产项目。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