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莱茵豪森城堡 Schloss Reinhartshausen

来源:时间:2021-06-24 12:35:02

莱茵豪森城堡

莱茵豪森城堡(Schloss Reinhartshausen)位于德国莱茵高(Rheingau)产区的中心地带,是一家历史悠久且非常知名的酒庄。

莱茵豪森城堡创于1337年,迄今已有680多年历史,其发展过程可以概括为:从贵族庄园演变为全球知名酒庄。城堡早在1189年就已经建成,属埃尔巴赫骑士(Knight of Erbach)所有。1337年,城堡归属于阿伦多夫骑士,并开始种植葡萄树。1742年,城堡被另一贵族收购,并取名为莱茵豪森城堡。在之后的200多年里,城堡几度易主,其规模亦不断扩张。

在莱茵高的中心地区有两个著名的村庄:厄尔巴赫(Erbach)和哈登海姆(Hattenheim)。那里分布着不少优质的葡萄园,出产着品质上乘的葡萄酒,而莱茵豪森城堡及其葡萄园也位于此。莱茵豪森城堡拥有10多个葡萄园,面积约为80公顷,包括品质出众的特级园:马布朗(Erbacher Marcobrunn)、西格伯格(Erbacher Siegelsberg)和霍亨莱恩(Erbacher Hohenrain),以及一级葡萄园如哈登海姆-努斯布鲁诺(Hattenheimer Nussbrunnen)和哈登海姆-维塞尔布鲁诺(Hattenheimer Wisselbrunnen)等。葡萄园沿河而建,分布在朝南或朝西南的山坡上,光照充足,土壤类型多样。

马布朗特级园靠近莱茵河(Rhine River),葡萄园皆面向南方,其土壤由第三纪泥灰岩与壤土组成,其中还含有部分云母与钙质土。该地的地下水源充足,为葡萄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即使在干旱年份,这里的葡萄也能很好地生长。霍亨莱恩特级园位于厄尔巴赫村腹地,种有最酒庄最古老的葡萄树。该园的缓坡面向西南,葡萄在一整天内都能沐浴在阳光下。此外,该葡萄园西部有一面3米高的围墙,能够阻挡大风,为葡萄园储存更多的热量,从而促进葡萄的生长。西格伯格园早在1270年就被莱茵豪森城堡当时的所有者买入,该地以黄土为主,表层的陶努斯石英岩(Taunus Quartzite)赋予雷司令(Riesling)明显的矿物特性。用该地的葡萄所酿成的葡萄酒通常会在老橡木桶中熟成,并具有极佳的陈年潜力。努斯布鲁诺园土壤深厚、富有层次,以第三纪泥灰岩和黄土质亚粘土为主;维塞尔布鲁诺园仅占18公顷,以泥灰岩土为主,其出产的葡萄能为葡萄酒带来丰富的矿物感;西格伯格园早在1270年就被莱茵豪森城堡当时的所有者买入,该地以黄土为主,表层的陶努斯石英岩(Taunus Quartzite)赋予雷司令(Riesling)明显的矿物特性。用该地的葡萄所酿成的葡萄酒通常会在老橡木桶中熟成,并具有极佳的陈年潜力。

莱茵豪森城堡还拥有附近的马里昂内奥岛(Mariannenaue Island)——莱茵河上唯一的私人岛屿,并在岛上种植了24公顷的葡萄树,包括雷司令、白皮诺(Pinot Blanc)、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霞多丽(Chardonnay)。据说在马里昂内奥岛上种植霞多丽的想法最早源自美国加州酒业传奇人物罗伯特·蒙大维(Robert Mondavi),为了感激他所提供的创意,莱茵豪森城堡把最具代表性、最优质甜美的一款霞多丽葡萄酒命名为“Thanks Bob!”。

2013年,莱茵豪森城堡被德国最大的酒庄集团——雷根穆勒(Lergenmuller)家族收购。莱根米勒集团始于1538 年,至今已有将近 500 年的悠久历史,是德国最大的从葡萄的种植、采摘到葡萄酒的酿制、装瓶都是自己亲自把控独立完成的酒庄集团。除了莱茵豪森城堡,集团旗下还拥有位于法尔兹(Pfalz)的莱根米勒酒庄、圣-安纳贝格酒庄(Sankt Annaberg)和摩勒酒庄(Moller),拥有多个品牌系列。其中,莱茵豪森城堡主打最高端珍藏级系列,其产品更是万豪、凯宾斯基、德行、芬兰航空公司、日本航空公司等的头等舱和商务舱的指定用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