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朗克洛城堡 Chateau L'Enclos

来源:时间:2021-06-23 10:35:03

朗克洛城堡

朗克洛城堡(Chateau L'Enclos)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右岸的波美侯(Pomerol)葡萄酒产区。  19世纪晚期,朗克洛城堡庄主皮埃尔·拉罗考(Pierre Larrocaud)决定在原葡萄园中心地带建立一座象征精英俱乐部(Club-Elite)的古堡,也就是今天世人所见的吉伦特派建筑风格的酒庄建筑。城堡威严而庄重的建筑风格同样代表了酒庄葡萄酒的高品质。庄主皮埃尔·拉罗考是一个非常关注细节的酿酒师,不管是发酵车间的建立,葡萄园的建设还是酒窖的规划都亲力亲为。  朗克洛城堡在拉罗考家族中传承10代之后,于2006年被美国富商史蒂芬·亚当(Stephen Adams)和妻子黛妮思·亚当(Denise Adams)收购。夫妻二人皆是有名的波尔多葡萄酒鉴赏家,且一直着迷于这块土地,认为该地有非常大的潜力能酿造出世界上最好、最复杂的葡萄酒。史蒂芬购得酒庄后,将精力集中在1.5公顷重新耕种的葡萄树上,并在酒窖安装了具有温控功能的水泥发酵罐,还配有少数小型的不锈钢罐,以方便进行分类酿制。  朗克洛城堡目前的葡萄园面积为9.5公顷,其中有82%的土地用来栽培梅洛(Merlot),有17%用来栽培品丽珠(Cabernet Franc)葡萄,还有1%用来栽培马尔贝克(Malbec)葡萄,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31年,种植密度为每公顷6,500株。园内土壤为沙土和黏土,底土富含氧化铁,为酿酒葡萄的生长提供了优越的天然环境。  朗克洛城堡的葡萄采摘后会经过筛选、破皮,然后进入具有温控功能的发酵罐中发酵。发酵得来的葡萄酒会在50%新的法国橡木桶中熟成18个月左右,最后在酒庄内装瓶。城堡酿造的朗克洛城堡红葡萄酒(Chateau L'Enclos)色泽深浓,带有黑醋栗、黑樱桃和摩卡咖啡的气息。酒体中等偏饱满,风味凝练,口感细腻,单宁柔顺,酸度足够,平衡性良好,适合陈年。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