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夏乐酒庄 Chateau Le Chatelet

来源:时间:2021-06-23 16:35:03

夏乐酒庄

夏乐酒庄(Chateau Le Chatelet)位于法国波尔多右岸的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产区,是圣埃美隆列级庄之一。

夏乐酒庄所在地的葡萄种植历史可追溯至罗马皇帝普罗布斯(Probus)时期。普罗布斯带领的罗马军团在此开垦出一道道垄田,并于其上种下了葡萄藤。1867年,这片土地出产的葡萄酒曾在巴黎博览会(Paris Exhibition)获得了金奖章。之后,伯杰尔(Berjal)家族接管了酒庄,至今已历经五代,目前由朱利安·伯杰尔(Julien Berjal)掌管。出生在夏乐酒庄的朱利安·伯杰尔对于庄园十分熟悉。秉承着“尊重风土、花园式种植、充分酿造、独立自主”的四大信念,他全身心投入到葡萄园管理以及葡萄酒的酿造等各个环节,为不断提高葡萄酒的品质而努力。

夏乐酒庄葡萄园坐落于圣埃美隆高地上,从这里可以俯瞰多尔多涅(Dordogne)河谷的优美景观。温带海洋性气候的影响与充足的光照共同造就了这里独特的微气候。葡萄园占地3.18公顷,园内主要以石灰岩和黏土为主,种有80%梅洛(Merlot)和20%品丽珠(Cabernet Franc),梅洛和品丽珠的种植密度分别为每公顷6,600株和每公顷8,000株。园内实行细致的人工管理,采取双居由式修剪等种植方式。葡萄成熟后,由人工进行采摘,并置于分拣台上进行细选。

酒庄在葡萄酿造上主张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尊重传统工艺的同时,引进先进的现代技术。酒庄采用温和的酿造方法,使用带有温控系统的水泥罐对葡萄进行发酵,之后将酒液移至橡木桶中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葡萄酒液会在法国橡木桶中陈酿12至18个月,新桶的使用比例为40%。酒窖内会将温度与湿度分别控制在11.5°和95%,以确保酒液处在理想状态。

酒庄出产的夏乐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Le Chatelet, Saint-Emilion, France)年产量仅不到15,000瓶,常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这款葡萄酒由梅洛和品丽珠混酿而成,果香扑鼻,散发着李子、黑醋栗和黑莓的香气,还夹杂着茴香、焦油和水果蛋糕的气息,酒体适中,单宁华美精致。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