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博纳佰馥酒庄 Domaine des Aromes

来源:时间:2021-06-22 14:35:02

博纳佰馥酒庄

博纳佰馥酒庄全名宁夏博纳佰馥酒庄有限公司,酒庄位于国内著名葡萄酒产区——贺兰山东麓,这里属于典型大陆性半湿润半干旱气候,夏季基本没有酷暑,气温日差大、日照时间长。  博纳佰馥酒庄的命名也颇为讲究,由于在法国勃艮第求学,酒庄取名博纳,博纳即为Beaune的音译,而酒庄的外文名也取用法语,取名类似勃艮第的酒庄——Domaine des Aromes,翻译过来就是芬芳酒庄。  博纳佰馥酒庄占地仅7公顷,土壤以浅灰钙质土、含砾石砂壤土为主,上层多孔利于引入空气并迅速将水引入下层,避免水分蒸发。下层土壤细腻,利于锁住水分,使 得葡萄根部深扎入土壤吸收水分。酒庄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为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霞多丽(Chardonnay)。  博纳佰馥酒庄的酿酒师在法国取得国家酿酒师文凭,并在勃艮第地区参与酿酒工作,似乎完全领悟了勃艮第人尊重自然的态度,将7公顷葡萄园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 里,完成从定植、修剪、引缚、抹芽、定梢、摘心、疏果、采摘以及浇水、施肥、埋土的全过程控制,这样更有效控制葡萄品质。酒庄生产的葡萄酒采用颇有历史的 蜡封,因为酒庄规模较小,采用蜡封可以手工操作,产出的酒款也更加美观。  博纳佰馥酒庄生产葡萄酒的第一个年份是2013年,产量将近15,000瓶,2014年增加到20,000瓶。酒庄主要酒款为主牌“博纳佰馥”、副牌“佰馥”、三牌“馥”。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