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气泡趋势——亚洲正在从香槟中获得灵感

来源:时间:2021-08-02 14:30:31

我们英国人喜欢时不时地扒法国人的肉。在我们的文化中,这种竞争可以追溯到一千多年前,有时很激烈。值得庆幸的是,现代的争吵通常都是“我们的更好”,而且往往与食物有关。英国的巧克力可可粉含量不足,英国薯条的形状和大小与炸薯条不一样,还有备受争议的“乳化高脂肪内脏”——英国人称之为香肠——可能有一天会引发一场斗殴。法国人知道它统治着整个岛屿,就像我们知道,我们的现代英格兰东南部葡萄园出产的屡获殊荣的起泡酒让他们愤怒。

我对法国人最喜欢的讽刺是,尤其是在一场美酒晚宴上,当我端起第一杯香槟酒时,我说:“你当然知道香槟不是法国产的——它要回家了!”这保证了桌子周围的温度降低到冰镇瓶的温度,并迅速加热它。但我发誓,这是真的!双重发酵法是在英国发明的。在科茨沃尔德(Cotswolds)深处的温彻科姆(Winchcombe)镇,克里斯托弗·梅里特(Christopher Merrett)首次记录了他在葡萄酒中添加气泡的过程,并在大约360年前首次使用了“起泡酒”这个词。

的方式让这些可爱的泡沫在皇家学会演讲的主题约30年前比官方的“出生”香槟,有时发现这个星期1693年8月,当法国修道院的和尚唐培里侬香槟王Hautvillers创建香槟众所周知,宣布他是“喝星”。

嗯,人们认为香槟是法国的,或者是英国的,直到两周前,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宣布香槟是俄罗斯的,而其他一切都不是。他通过了一项相关法律,比我的酒宴花招更有优势。法国人因为小心翼翼地维护香槟只产自法国香槟地区的说法而变得疯狂起来,倒酒并大喊“zut alors”。

香潘斯科耶

根据普京的新法律,当地的 Shampanskoye 是唯一可以打上香槟品牌在俄罗斯各地销售的气泡酒;其他一切都是起泡酒。由 LVMH 集团旗下的酩悦轩尼诗 (Moët Hennessy) 领导的法国香槟生产商立即威胁要削减出口,让他们受苦。然而,一旦宿醉消退,法国白旗就被掸掉了,LVMH 决定为俄罗斯重新贴上气泡标签。毕竟,生意就是生意,生意就是把酒卖给那些不吝啬喝酒的有钱人。

俄罗斯香槟并不是最近才出现的,它自 1917 年就已经存在了,但是葡萄酒,尤其是起泡酒进入全球大众市场的渗透是。这是世界主要生产商成功推动的结果,因为欧洲和美国的财富增加,从 1970 年代到 80 年代推动了社交葡萄酒的流行和吸引力。然而,今天,世界主要的葡萄酒生产国——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主要关注亚洲的增长,尤其是中国。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