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抗议克罗地亚为其prošek葡萄酒争取特殊地位

来源:时间:2021-07-09 16:19:32

意大利第二次努力阻止克罗地亚试图获得欧盟对其甜点酒的认可,称此举是“对意大利制造的攻击”。

它是意大利最著名且最常被模仿的葡萄酒之一。而现在,普罗赛克生产商和意大利政界人士对他们声称的来自意大利以外的传统的最新“攻击”做出了愤怒的回应。

在邻国克罗地亚为其百年历史的甜酒 prošek 提交第二次欧盟特别认可申请后,欧洲议会的意大利成员向欧盟委员会提出抗议。

“我们不能容忍受保护的名称‘Prosecco’成为模仿和滥用的对象,尤其是在欧盟内部,”欧洲议会议员、前意大利农业部长保罗·德卡斯特罗在本周致欧盟农业专员的一封信中写道。 .

“Prosěk 只不过是将‘Prosecco’这个名字翻译成斯洛文尼亚语,”德卡斯特罗写道。

普罗塞克产区威尼托 (Veneto) 的州长卢卡·扎亚 (Luca Zaia) 告诉意大利媒体:“他们时不时地尝试。但普罗赛克有自己的身份,欧洲允许这种操作是可耻的”。

意大利农民协会 Coldiretti 表示,克罗地亚的举动是“对意大利制造的攻击”。

意大利在 2013 年阻止了克罗地亚首次尝试注册 prošek,当时它认为该名称与 prosecco 太相似。

尽管克罗地亚酿酒商承认这两个词很相似,但他们表示这是因为两国的历史和语言联系,并认为买家很容易区分这两种葡萄酒。

“当克罗地亚人说“prošek”时,他们的意思是在亚得里亚海沿岸附近用在阳光下晒干的葡萄制成的甜甜酒,以浓缩果汁中的糖分,”来自克罗地亚总葡萄酒博客的Iva Tatic 解释说。

“当意大利人说“prosecco”(不可否认,这两个词听起来很相似)时,他们指的是仅在意大利北部生产的起泡酒,由 glera 葡萄品种制成,通常与其他白葡萄酒品种混合。”

普罗赛克起泡白葡萄酒是意大利葡萄酒的最高等级,产地分布在意大利东北部的九个省。

虽然该地区总共跨越 500 多个城镇,但只有 15 个生产 Prosecco Superiore DOCG,这是一种在威尼斯城镇科内利亚诺和瓦尔多比亚德内生产的顶级葡萄酒,人们认为那里复杂的地质条件可以带来更多样化、更美味的口味。

近年来,普罗塞克在意大利和国外的蓬勃发展引起了人们的担忧,即这个小地理区域的土壤可能会因生产而受到侵蚀和不可逆转的破坏。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