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充分利用澳大利亚的丰收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1-07-20 16:46:35

澳大利亚的 2021 年份是澳大利亚酿酒历史上最大的年份。

根据澳大利亚葡萄酒协会最近发布的数据,澳大利亚的酿酒厂约有 200 万吨葡萄被压碎。

在所有州中,南澳大利亚州处于领先地位,占总收成的 52%,与遭受火灾和干旱围困的 2020 年份相比,压榨的葡萄数量增加了 44%。昆士兰州的葡萄种植者也同比增长了 112%——尽管这个新兴产业仅占该国总数的 0.2%。

就产量而言,它不仅是一个富有成效的年份;澳大利亚葡萄酒报告称,2020-2021 年的生长季节的特点是“大多数州和地区的生长条件近乎完美”。

这对葡萄酒爱好者来说都是好消息,原因有几个:最明显的是,今年的年份会有很多好酒。这也意味着这是一个很好的时间来关注新生产商的第一个或第二个年份的出现。有了足够的资源,这些较小的酿酒厂终于可以多年来第一次增加产量。

拥有如此完美生长条件的充足年份也表明,2021 年的葡萄酒至少值得陈酿一年,或长达五年。一个储藏丰富的酒窖 - 以及耐心收起您购买的一些葡萄酒 - 会给未来带来巨大的满足感。

一款好酒,经过一段时间的陈酿,会变成一种完全不同的、更美味的酒。陈年葡萄酒可以拥有更优雅的结构、更柔和、更细腻的单宁,以及以令人惊讶的方式融合和绽放的风味。

2021 年份最早将于 11 月开始上架。为了做好准备,通过注册您最喜欢的葡萄酒商店和生产商的电子邮件通讯来了解澳大利亚葡萄酒的发布——这些通常可以在他们的网站或社交媒体链接上找到。

当今年春天有机会时,投资几箱来自您最喜欢的澳大利亚生产商的 2021 年混装葡萄酒。您也可以在新生产商的一些瓶子上赌博。现在打开一两瓶,如果你喜欢,可以留出几瓶陈年。

如何储存葡萄酒

显然,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没有在我们的家下面挖出真正的酒窖,也没有将其包裹在温度控制的玻璃墙中。更有可能的是,你可能有一个小酒柜或一个简单的储藏室,甚至是一个门保持关闭的相对凉爽的壁橱。床下也能用。

这些空间中的任何一个都可以用作酒窖,只要它们保持干燥、凉爽并远离阳光直射。避免将酒柜放在高处,因为那里的葡萄酒可能会暴露在高温上升的空气中。你的车库可以工作,假设它在夏季不会变得太热。

无论您选择在何处陈酿葡萄酒,都要确保酒瓶侧放——这可以让酒保持软木塞湿润,从而发挥最佳作用。您可能想要购买金属或木制酒架,或者至少是一个储物架(网上有很多可供送货)。

如果您的葡萄酒是装在纸板箱中交付的,那么将它们放在里面绝对没问题——您只需要在盒子上清楚地贴上标签,这样您就可以知道里面有什么。

对于对亚硫酸盐(也称为二氧化硫,一种在酿酒过程的各个阶段添加的常见防腐剂)敏感或不喜欢的人来说,这里有一些好消息:不含任何亚硫酸盐或仅少量亚硫酸盐的葡萄酒绝对可以陈酿。

您需要确保低防腐剂的葡萄酒储存在理想的条件下——温度不高于 15 摄氏度;远离阳光或热源;最好放在葡萄酒冰箱里——但没有防腐剂并不意味着葡萄酒会变质。相反,我尝试过不含任何亚硫酸盐的 10 年陈酿葡萄酒,非常棒。

对于 2021 年澳大利亚年份的陈酿时间没有全面的答案——这取决于任何特定葡萄酒的葡萄品种和风格。大多数精心制作的葡萄酒在陈酿大约一年后开始展现出最佳状态,并在三四年后达到顶峰。

选择生产商的“单一葡萄园”葡萄酒或任何看似限量版的葡萄酒(例如,“生产 300 瓶”),以确保选择更适合陈年的葡萄酒。对于单宁和结构化的红葡萄酒,例如设拉子、梅洛和歌海娜,您可能可以将它们陈酿长达 7 年。以陈年潜力着称的黑比诺也是如此。

在白葡萄中,霞多丽以其随时间美丽变化的能力而著称。如果您不确定,请询问您的零售商或向他们发送电子邮件,特别是如果您打算直接从他们那里购买。当你在做的时候,向新的生产商寻求建议——通过将你的钱花在某人的第一个或第二个年份上,你确保我们的葡萄酒文化正在培养新的人才和更大的多样性。

与此同时,花点时间享用您目前在家中拥有的葡萄酒,并清除那些储藏室货架上的灰尘或清理壁橱,腾出空间来存放葡萄酒,这样您就会随着年份的增长而欣赏这种丰收的收获来。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