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凯菲斯奈特起泡酒集团公布2019年年报

来源:时间:2020-06-04 10:22:26

近日,全球最大的起泡酒集团,汉凯菲斯奈特正式公布了其2019年年报。这也是继汉凯于2018年3月收购菲斯奈特集团后,新集团发布的首份完整年度报告。

汉凯菲斯奈特起泡酒集团公布2019年年报

图片来源于:葡萄酒研究

全球销售额增长至10.56亿欧元,部分市场增幅高达92.3%

2019财年,汉凯菲斯奈特集团实现强劲增长。销售收入(不含酒类税)达到10.56亿欧元(约合83.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2%;含税收入为12.9亿欧元,增幅为25%。与此同时,汉凯菲斯奈特集团还在2019年对自身业务进行了调整优化,缩减了部分市场利润较低的业务。

据悉,在部分关税优惠市场,汉凯菲斯奈特的增长尤为突出,集团销售额达到了5460万欧元,增幅高达92.3%。其中,日本、澳大利亚市场均增长显著,日本市场更是取得了两位数的高速增幅。中国市场亦表现出色,德国传统烈酒品牌酷美林(kuemmerling)的销售增长最为亮眼。

汉凯菲斯奈特起泡酒集团公布2019年年报

图片来源于:葡萄酒研究

另据2018年的全球统计数据显示,汉凯菲斯奈特以8.16亿欧元的营业额(约人民币64.7亿元)位列当年国际葡萄酒企营业额Top榜单第六位。有业内人士分析称,2019年在全球葡萄酒市场调整分化的大背景下,汉凯菲斯奈特销售额的大幅攀升,可谓是葡萄酒行业中逆势增长的典范,其在国际市场中的影响力也得到了显著增强,或将成为促使国际葡萄酒市场新一轮调整与改变的重要力量。

集团总销量超4亿瓶,魅力普罗赛克创新高

2019年,集团总销量达到4.223亿瓶。其中,起泡酒在全球超过150个国家销售,销量达到2.62亿瓶,最大的单一市场为德国,其后分别是英国、西班牙和美国。静止酒的销量达1.137亿瓶,前四大市场分别为英国、德国、捷克和西班牙。烈酒销量为4620万瓶,德国为最大市场,其后是波兰和斯洛伐克。

具体而言,菲斯奈特普罗赛克和意大利桃红起泡酒在全球市场实现了两位数的增幅。其中,魅力普罗赛克起泡酒全球销量达到2730万瓶,同比增长14.2%,创下又一新高;汉凯特罗肯起泡酒的销量为1290万瓶,在奥地利和澳大利亚市场增长显著;爱嗨葡萄酒销售量达到2170万瓶,同比增长11.3%,为英国增长最快的葡萄酒品牌;椰子朗姆酒品牌MangarocaBatida de Côco2019年销量210万瓶,增幅达20.8%,再一次实现双位数增长。

汉凯菲斯奈特起泡酒集团公布2019年年报

图片来源于:葡萄酒研究

并购带来公司业绩增长,全球市场占有率扩张至9.7%

能够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主要得益于汉凯以及菲斯奈特两家公司的合并。2018年,汉凯以2.2亿英镑的价格收购了菲斯奈特起泡酒公司50.7%的股份。2019年1月,公司正式改名为汉凯菲斯奈特,并拥有一个新LOGO,两家公司同时出现在一个品牌形象之下。

此次并购完成后,汉凯菲斯奈特集团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将扩张至9.7%,且将会是两大国际化起泡酒类别——普罗赛克和卡瓦的全球市场领导者。目前,汉凯菲斯奈特已在超过30个国家有自己的销售部门,在11个国家拥有自己的酿酒厂,旗下品牌出口到150多个国家的市场,在全球市场占据绝对领先优势。

汉凯菲斯奈特集团董事长Dr. Andreas Brokemper也表示,“两个全球公司的合并主导了集团2019财年的销售情况。在当前充满了挑战和竞争的市场环境中,我们成功调整了集团的战略和组织机构,并且在众多地区获得了更多市场份额。”

汉凯菲斯奈特起泡酒集团公布2019年年报

图片来源于:葡萄酒研究

调整未来预期,以多样化的品牌组合积极应对

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影响,派对、宴会等消费场景消失,起泡酒销量或将下降。据IWSR预测,2020年全球起泡酒市场的需求将减少15%。其中,由于严格的社交禁令,尤以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所受影响最为严重。

在此背景下,汉凯菲斯奈特集团也对未来预期进行了调整。Dr. Andreas Brokemper表示,“现在预测全年发展是非常困难的。集团业务的发展很大程度取决于疫情的发展及其对全球经济和金融的影响。我们认为销售会受到较大影响,尤其是餐饮及免税市场,但集团已经采取初期的应对措施以减少损失。相信依靠我们的全球化市场以及多样化的品牌组合,汉凯菲斯奈特会顺利度过危机,并变得更加强大。”

近年来,全球葡萄酒市场进入新一轮结构调整期,在这一轮动态调整中,由于消费人群迭代以及消费趋势变化,人们更追求个性化、多元化,以起泡酒为代表的细分品类受到更多人群的青睐,这也是汉凯菲斯奈特实现业绩增长的重要原因。据预测,2017到2021五年间,全球起泡酒的销量将增长2.1%。作为头部领先酒企,汉凯菲斯奈特也将迎来更大的市场机会。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