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行业可以教会我们什么关于可持续性的知识

来源:时间:2021-07-28 16:12:39

今天几乎没有一个标题不提及 ESG、负责任的企业或可持续发展。葡萄酒行业拥有 8,000 年适应变化的历史,因此它提供了一种独特的视角来看待可广泛应用于各个部门和地区的弹性和经验教训。

把它放在环境背景下,葡萄酒行业远不是最糟糕的排放者。从伦敦飞往纽约市的一次航班每位乘客会产生近 1,000 公斤的二氧化碳,而一瓶葡萄酒在其整个生命周期中平均会释放超过 1 公斤的二氧化碳。因此,仅将碳考虑在内,这几乎相当于每天喝一瓶葡萄酒以匹配一次跨大西洋航班的排放量。但正如最近的霜冻和火灾所表明的那样,即使葡萄栽培本身是一个低排放量,但它也受到气候变化的威胁,并可能成为这个价值超过4000 亿美元的全球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酿酒的核心是农业。巧合的是,葡萄在需要加压以获取营养的环境中生长最好,因此它们不像杏仁那样耗水。但葡萄园活动仍占葡萄酒碳足迹的 40%左右。作为回应,今天许多农民正在采用可再生农业、使用覆盖作物、可再生能源作为车辆、电力和水源,并利用各种工具尽量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其他人正在试验替代砧木、耐热葡萄品种以及需要更长时间才能成熟的葡萄品种,以应对气候变化已经非常普遍的影响。

此外,葡萄酒的大部分碳足迹(40-50%)实际上是由于玻璃瓶中的运输和包装造成的。盒装和罐装葡萄酒的采用在全球范围内不断增长,但迄今为止,玻璃杯是首选,尤其是高端葡萄酒。为了增加消费者的透明度,有影响力的葡萄酒作家和评论家 Jancis Robinson 现在在她的文章中包括瓶重。

在社会方面,酿酒是劳动密集型的,特别是在世界上丘陵和岩石地形不能很好地容纳机械的地区。2020 年夏天,天然葡萄酒世界,一个表面上更可持续和更公平的过程,却因一名意大利酿酒师涉嫌滥用劳工行为的丑闻而震惊。在当今病毒式新闻传播和取消文化的世界中,酿酒师的业务受到了巨大打击。这一事件有助于激发关于什么是公平劳工实践的对话,并强调了该行业的相互关联性:一个品牌的劳工问题以提高其意识而闻名,这不再是一个本地问题。

作为回应,一些进口商已开始要求报告劳工统计数据,甚至使用可识别的营养成分标签(见下文),其中突出了采摘人员的规模和国籍、拥有的总公顷数和生产的瓶子数、收获的长度和工作日,提供住房和膳食,以及农业理念。

另一方面,劳工虐待和侵权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加利福尼亚、香槟、南非),有人指出,只有当较大的主流生产商开始做出改变时,才会发生实质性变化。只有当大众消费者,而不是更小众的自然市场,需要它时,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这也是治理标准可以产生重大影响的地方。越来越多的酿酒厂和行业相邻公司获得 B-Corp 地位,这证明了葡萄园以外的商业实践,从原料到供应链,并每三年重新评估公司,以确保持续遵循标准。虽然是一种表明实践基线的机制,但获得这些认证可能会占用大量资源,对于较小的酿酒厂来说,这在经济上不是可行的选择。

在个别公司的活动之外,波尔图协议是整个葡萄栽培价值链的非盈利平台,旨在成为变革的催化剂并提供资源和合作途径。其原则信呼吁该行业致力于进行渐进式变革,并在应对气候变化的斗争中协同工作。该IWCA,通过福美来托雷斯(一成立150年岁的全球葡萄酒在西班牙公司)和杰克逊家族葡萄酒(的第九大葡萄酒生产商在美国)是一家致力于碳减排酒厂的协作组,并且是第一个葡萄酒组织加入了联合国的“零竞赛”运动。

半杯满

那我们为什么要注意呢?我们可以从葡萄酒行业的教训中学到什么?

任何行业或地区都无法摆脱气候变化的影响。随着全球酿酒商越来越意识到,为他们的生计投保的成本正在迅速使保险公司无利可图。鉴于“百年一遇”自然灾害的增加,这些事件的高发率可能会导致整个地区和行业无法投保,彻底颠覆运营经济。

你无法改进你没有衡量(和报告)的东西。从了解排放的具体情况并确定运输和玻璃瓶是罪魁祸首,再到深入挖掘劳工实践,如果没有定量分析和透明报告,变革就不可能实现

技术实施和创新是等式的重要组成部分。葡萄酒行业的领导者正在探索不仅通过抗气候克隆来适应变化,或通过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减少碳影响的方法,而且正在尝试通过碳捕获成为一个负碳行业。

最重要的是,葡萄酒行业的例子表明,无论行业及其个人影响如何,集体行动和集体责任对于确保长期可持续性都是必要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