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了一种用于酿造啤酒的废弃啤酒花的用途

来源:时间:2021-07-06 15:49:41

每个人都知道啤酒花是世界各地酿造的几乎所有啤酒风格的关键成分。然而,可能不太为人所知的是酿造过程中可能产生的浪费量。然而,日本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方法,通过将啤酒花废料升级为纤维素纳米纤维 (CNF) 来使用啤酒花植物的其余部分。

在过去几年中,精酿啤酒在世界范围内大受欢迎,其中包括使用比传统商业啤酒更多和不同类型啤酒花的许多啤酒风格。作为啤酒中的传统防腐剂,啤酒花还能增添浓郁的苦味,并赋予花香或柑橘香气和风味。因此,啤酒花产量在 2019 年创下历史新高。

然而,只有啤酒花植物的花才能用于啤酒酿造。据研究人员称,在啤酒花种植中产生的生物质中约占 75% 的茎和叶通常在收获后被焚烧或扔进垃圾填埋场。由于大约 75% 的啤酒花植物最终被填埋,该技术应该可以减少啤酒行业不断增长的废物和土地足迹,同时减少石油原料。

研究小组开发了一种技术,通过使用啤酒花茎作为原料来提取 CNF,从而“升级”这些废物产品。自 2000 年代以来,由于 CNF 的出色性能,包括低重量、高强度和稳定性,人们对它们越来越感兴趣。由于这些优势,CNF 有望用作植物来源的替代品,以减少各种工业应用中石油基塑料的数量,例如汽车和住房工业以及食品工业。

“如果我们设法减少对石油的依赖,同时从根本上减少啤酒行业的农业废物,这真的值得热烈的‘欢呼’,”横滨国立大学工程科学研究科副教授 Izuru Kawamura 说。该项目的首席研究员。

CNFs 已经成功地从木材和农业工业废物中提取,如菠萝叶、香蕉茎、葡萄柚皮,甚至咖啡馆的废咖啡渣。

“但直到现在,还没有尝试从啤酒花茎中分离 CNF,”川村补充道。

植物细胞壁由纤维素微原纤维或非常细长的纤维制成,位于由木质素和半纤维素组成的基质中。纤维素、半纤维素和木质素的特定化学成分因纤维来源而异。

使用化学成分分析,研究人员能够得出结论,啤酒花茎中含有的纤维素比例几乎与木材的比例相等。

这意味着这项技术不仅可以取代石油,而且在第三个环境胜利中,啤酒花废料也可以代替木材作为 CNF 的替代来源。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