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捷斯堡酒庄 Chateau de la Chaize

来源:时间:2021-07-11 14:35:04

捷斯堡酒庄

捷斯堡酒庄(ChateaudeLaChaize)位于法国博若莱(Beaujolais)葡萄酒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知名的家族式酒庄。  捷斯堡酒庄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674年,弗朗索瓦·捷斯·埃克斯(Francois de La Chaize dAix)创建了酒庄,并在1676年将其更名为捷斯堡酒庄(La Chaize)。1735年,弗朗索瓦与安托万·蒙太古女侯爵(Antoine Marquise de Montaigu)成婚,此后两人一同经营酒庄。如今,酒庄由鲁西·德·沙勒女侯爵(Marquise de Roussy de Sales)继承,鲁西负责酒庄的经营和管理。1972年,捷斯堡酒庄被评为法国历史古迹。  捷斯堡酒庄的葡萄园占地40 公顷,位于山坡上,光照充足。园内的葡萄树有一半是40年以上的老藤葡萄树,其中有些树龄已经超过了80年,种植密度为6500株/公顷。酒庄通过控制葡萄产量,保证葡萄的高品质。葡萄园的土壤类型主要是赭石,酒庄在土壤中添加了腐殖土和鸟粪,能够提高葡萄的品质以及葡萄树的寿命。葡萄园内主要种植着佳美(Gamay)等葡萄品种。  捷斯堡酒庄在酿造葡萄酒时,首先将葡萄手工采摘下来,采用二氧化碳浸渍法(Carbonic maceration)浸渍,之后进行置入温控的不锈钢大桶中发酵10至12天,发酵后的葡萄汁转入容量为40至100百升的大木桶(foudres)中熟成,熟成时长为8至9个月。  捷斯堡酒庄是法国最美丽的酒庄之一,其出产的葡萄酒以优雅精美而闻名。酒庄发布了多款葡萄酒,包括捷斯堡酒庄布鲁伊干红葡萄酒(Chateau de La Chaize Brouilly)、捷斯堡酒庄老藤特酿干红葡萄酒(Chateau de La Chaize Brouilly Cuvee Vieilles Vignes)和捷斯堡酒庄桃红葡萄酒(Chateau de La Chaize Rose)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