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彼特麦克酒庄 Peter Michael Winery

来源:时间:2021-07-11 08:35:04

彼特麦克酒庄

彼特麦克酒庄(Peter Michael Winery)的创始人彼特•麦克(Peter Michael)爵士是一位成功的英国电子商人。1891年,他在索诺玛县(Sonoma Country)的奈特斯谷(Knights Valley)买下了约45公顷的葡萄园地,并于1987年在酿酒师海伦•特利(Helen Turley)的指导下酿造了他的第一瓶葡萄酒。之后,该酒庄在彼特•麦克和马克•奥伯特(Mark Aubert)等酿酒师的带领下逐步辉煌。  彼特麦克酒庄的葡萄园顺着山谷深处的坡顶向下展开,坡度在40度左右。土壤是火山灰,土表布满火山石,透水性非常好。种植的葡萄品种有:霞多丽(Chardonnay)、长相思(Sauvignon Blanc)、黑皮诺(Pinot Noir)、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味而多(Petit Verdot)等。这里的葡萄种植密度高,生长期长,成熟度佳,产量低,果味浓,极适合酿顶级葡萄酒。  彼特麦克酒庄所有的酿酒葡萄都是人工采收,并且对葡萄进行一丝不苟的分类。在20世纪80年代晚期,该酒庄就率先使用天然酵母和葡萄一起进行发酵,结果 葡萄酒表现出更加复杂的果香,并拥有惊人的质感、圆润性和深长余味。该酒庄所有的顶级葡萄酒,包括霞多丽葡萄酒,在装瓶前都不进行过滤,因为过滤对霞多丽 葡萄酒的陈年过程有害。而彼特麦克酒庄最出名的红葡萄酒则属罂粟园红葡萄酒(Les Pavots Proprietary Red)。这种红葡萄酒每年的混合操作都不一样,但是混合成分一般都包括至少70%的赤霞珠、5%~15%的品丽珠,而且会使用60%的法国新橡木桶,酿 制出的葡萄酒甚至比大多数波尔多葡萄酒更加宽阔和深厚。该酒庄霞多丽白葡萄酒近期最佳年份为:2003年、2002年、2001年、1997年、1996 年和1983年;罂粟园红葡萄酒近期最佳年份为:2002年、2001年、1997年、1994年、1992年和1991年。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