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圣多利酒庄 Chateau Saint-Christoly

来源:时间:2021-07-10 12:35:15

圣多利酒庄

圣多利酒庄(Chateau Saint-Christoly)位于法国波尔多梅多克(Medoc)产区,1932年获得了“中级酒庄(Cru Bourgeois)”的称号,在中级酒庄联盟(L"Alliance des Crus Bourgeois)2012年发布的中级酒庄名单中也榜上有名。 圣多利酒庄位于梅多克的中心位置,靠近吉伦特河口,距离波尔多市北部60公里远。该地区通常炎热潮湿,阳光充足。两大水体——大西洋和吉伦特河,使该地区的葡萄树享有非常适宜的微气候。 圣多利酒庄的历史可追溯至19世纪。酒庄历经的家族成员已经有7代,丰富的酿酒经验加上他们对酒庄投入的无限热情,使得酒庄的葡萄酒具有非常高的质量。1850年,皮埃尔•莫罗(Pierre Moureau)买下一片葡萄园,开始了家族栽培葡萄的历史。后来,他将这份事业传给了儿子弗朗索瓦·莫罗(François Moureau)。弗朗索瓦在这片葡萄园积极开拓,并将其命名为圣多利酒庄。1889年,弗朗索瓦的女儿玛丽·莫罗(Marie Moreau)嫁给了让·皮内(Jean Pinet),二人婚后生下了现任庄主伊万尼·皮内(Yvonne Pinet)。1919年伊万尼嫁给了艾德奥德·荷劳德(Edouard Heraud),在夫妻二人的共同努力下,酒庄葡萄酒的质量和声誉与日俱增。1979年,赫维·荷劳德(Herve Heraud)与妻子接手酒庄,2002年,他们的女儿桑德琳(Sandrine)与凯瑟琳(Catherine)加入酒庄,两位年轻人致力于将酒庄打造成现代化、高品质与女性化相融合的酒庄品牌。 圣多利酒庄目前的葡萄园面积为29公顷,种植密度为5,000株每公顷。葡萄园的土壤类型为加龙河砾石和粘土-石灰岩。所有这些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25年左右,其中有50%的土地用来栽培梅洛(Merlot),剩下50%的土地用来栽培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收获期将至的时候,酒农们会通过品尝葡萄的浆果风味以及酚类物质分析,以确定葡萄是否已经达到了理想的成熟状态。确定葡萄足够成熟后,酒农们就会通过机械手段采摘葡萄。采摘后的葡萄经过筛选后会进行自动清洁。 圣多利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Saint-Christoly, Medoc, France)是酒庄的正牌酒,该款葡萄酒于1924获得了一枚巴黎农业大赛葡萄酒竞赛(Concours General Agricole de Paris)的金牌。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