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黑格酒庄 Weingut Dr. Heger

来源:时间:2021-06-27 18:35:03

黑格酒庄

黑格酒庄(Weingut Dr. Heger)位于德国的巴登(Baden)葡萄酒产区,是该产区著名的酒庄之一。 黑格酒庄由乡村医生麦克斯•黑格(Dr. Max Heger)创立于1935年。由于受到自己一位病人——一个葡萄种植者的影响,黑格医生逐渐对葡萄酒产生了深厚的兴趣,在了解到种植葡萄的最佳地点位于德国西南端的凯泽斯图尔(Kaiserstuhl)后,他购买下英格温克乐堡(Ihringer Winklerberg)和阿赫卡尔施洛斯堡(Achkarrer Schlossberg)这两个地方的最好地块来种植葡萄。当地的土壤含有粉碎的火山岩,使得用这里出产的葡萄所酿造的葡萄酒不但精致优雅,而且还带有矿石风味,再加上黑格酒庄严格控制产量,并坚持采用人工方式采摘葡萄,使得葡萄酒的品质更为上乘。 从1949年到80年代初期,黑格医生的儿子沃夫冈•黑格(Wolfgang Heger)一直掌管着酒庄。自1981年,沃夫冈的儿子约阿希姆•黑格(Joachim Heger)和他的妻子西尔维娅(Silvia)开始接手并经营酒庄,他们继承了父辈的酿酒理念,引入了现代化的技术和设备,以极大的热情继续酿造最优质的葡萄酒。为了满足消费者对黑格酒庄葡萄酒的需求,约阿希姆•黑格于1986年和1997年又分别创建了另外3家酒庄,这些酒庄里的一切都严格按照黑格酒庄的指导来操作,所酿造的葡萄酒酒体轻盈,口感清新,果香浓郁,非常适合每天享用。 黑格酒庄的2处葡萄园都拥有独一无二的风土,其中位于英格温克乐堡的葡萄园地势极其陡峭,能够确保葡萄树一整天都受到足够的光照,当地异常炎热的气候和持续的微风使得葡萄叶上的雨水可以快速地蒸发,有效防止病虫害发生。深色的火山岩使得土壤中遍布气泡,有利于排水,白色的石灰石在白天吸收足够的热量,到晚上再将热量全部释放,起到为葡萄树保温的作用。这里无与伦比的风土和生态环境,使得该葡萄园成为世界闻名的优质葡萄园。加上另一处位于阿赫卡尔施洛斯堡的葡萄园,黑格酒庄当之无愧地成为凯泽斯图尔地区最大的葡萄种植者。这两处葡萄园的面积一共有21公顷,主要种植着雷司令(Riesling)、灰皮诺(Grauburgunder)、白皮诺(Pinot Blanc)、西万尼(Silvaner)、斯贝博贡德 (Spatburgunder)、黑皮诺(Pinot Noir)、麝香葡萄(Muscat)、施埃博(Scheurebe)和琼瑶浆(Gewurztraminer)等葡萄品种。 黑格酒庄采用传统的方法进行酿酒,对于皮诺系列葡萄均采用橡木桶发酵,而对于雷司令葡萄则采用不锈钢桶发酵,以确保可以最大限度地保留葡萄特有的风味。酒庄现已发布的酒款有3 Star Selection Grosses Gewachs、Vitus和Oktav等,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