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休德·罗诺拉酒庄 Domaine Alain Hudelot Noellat

来源:时间:2021-06-26 12:35:02

休德·罗诺拉酒庄

休德·罗诺拉酒庄(Domaine Alain Hudelot Noellat)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夜丘(Cote de Nuits)产区的伏旧(Vougeot)产酒村,是该产区内的一座精品式酒庄。  休德·罗诺拉酒庄由艾伦·休德·罗诺拉(Alain Hudelot Noellat)创建于1978年,并以其名字命名。在艾伦管理期间,酒庄曾两次变更规模,第一次是1978年,与查理·罗诺拉(Charles Noellat)的孙女奥黛·罗诺拉(Odile Noellat)的联姻给酒庄带来了一些新的葡萄园;第二次是1988年休德·罗诺拉酒庄花落三家之时,一半由拉鲁·毕兹-乐华(Lalou Bize-Leroy)并入了勒桦酒庄(Domaine Leroy),余下的一半由让-雅克·康弗龙(Jean-Jacques Confuron)与查理和奥黛夫妇平分。至2007年,艾伦管理并经营酒庄已有30多年。2005年,文森特·默尼耶(Vincent Meunier)帮助艾伦一起打理酒庄。2008年,艾伦正式退休,并将家族企业交由其孙子查尔斯·范·卡内(Charles Van Canneyt)掌管,而文森特继续以助理的身份协助查尔斯管理酒庄。如今,这座风景秀丽的酒庄随着经营的不断完善,出产了一系列产区名酒。  休德·罗诺拉酒庄的葡萄园占地面积约为10公顷,包括勃艮第一些非常著名的葡萄园,有李其堡(Richebourg)、罗曼尼-圣维望园(Romanee St Vivant)、马尔康索园(Les Malconsorts)、伏旧园(Clos de Vogeot)、宝梦园(Les Beaumonts)和舒索园(Les Suchots)。其中,罗曼尼-圣维望园内的葡萄树种植于1920年,而李其堡的葡萄树则栽种于1920-1950年间。这些葡萄园多采用系统除根法来去除过老的葡萄树,并重新种植新葡萄树。葡萄园的大部分地块是由老藤组成,平均树龄在50年左右,出产优质的葡萄果实。  休德·罗诺拉酒庄在酿酒方面严格监控酿酒过程中的每一道工序,以确保出产的葡萄酒品质卓佳,风味独特。酒庄采用手工的方式进行葡萄果实的采摘,葡萄采摘下来后即会在葡萄园内进行仔细地分拣,随后会被快速地运送至酿酒厂。葡萄在压榨成汁之前,酒庄会小心地进行二次分拣并去除茎梗,经压榨后的葡萄果汁被置入发酵罐中,酒庄利用葡萄果皮上的原生酵母进行发酵。  休德·罗诺拉酒庄成立至今,在勃艮第众多酒庄中已发展的颇有声望,酿造出的葡萄酒也深受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酒庄发布的酒款有李其堡红葡萄酒、罗曼尼-圣维望园(Romanee St Vivant)红葡萄酒、马尔康索园红葡萄酒、宝梦红葡萄酒、舒索园红葡萄酒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