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富迪酒庄 Fontodi

来源:时间:2021-06-24 20:35:02

富迪酒庄

富迪酒庄(Fontodi)位于意大利托斯卡纳(Tuscany)基安帝(Chianti)产区的潘札诺(Panzano)小镇,是该产区内一座家族经营式的有机种植酒庄。从1968年起,富迪酒庄便由马内蒂(Manetti)家族接管经营。多年来,该家族因出产基安帝地区著名“瓷器(Terrecotte)”系列葡萄酒而闻名。该系列酒款的名字不仅与当地的风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还体现了马内蒂家族致力于酿造高品质葡萄酒的热情与抱负。

富迪酒庄占地130公顷,其中70公顷用来种植葡萄树。在葡萄种植的过程中,富迪酒庄尊重大自然的规律,坚持用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指导葡萄栽培,不仅拒绝使用任何化合肥料,而且还最大限度地利用酒庄的现有资源,以降低成本。酒庄深信,尊重环境与自然意味着酒庄所产的葡萄酒品质更优越、纯粹,能真真正正地表现出葡萄品种特性和葡萄园的风土特征。葡萄园种植的主要品种有桑娇维塞(Sangiovese)、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西拉(Syrah)、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玛尔维萨(Malvasia)和黑皮诺(Pinot Noir)等。

富迪酒庄所采用的酿酒葡萄均来自于自家的葡萄园。庄园所有葡萄均采用人工方式采摘,在发酵前还会经过严格挑选。酒庄使用橡木桶对葡萄酒进行熟化。值得一体的是,酒庄特意设计出阶梯式的酿酒间,以利用重力让葡萄汁更好地融合。富迪酒庄以出产红葡萄酒为主,主要酒款有金雀翎红葡萄酒(Flaccianello della Pieve)、经典基安帝红葡萄酒(Chianti Classico DOCG)、维尼亚索伯园珍藏干红葡萄酒(Vigna del Sorbo),采用桑娇维塞与玛尔维萨混酿而成的乡村路西拉干红葡萄酒(Case Via Syrah)和乡村路黑皮诺干红葡萄酒(Case Via Pinot Nero)。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